close

109年二技英文統一試題〈羅翔老師詳解〉

. 字彙測驗:共有15題,請選擇一個最適合的答案,以完成該句。

1. 傑生戴眼鏡以便幫助他清晰地看到遠方的物體,因為他罹患近視

       (A) 升遷;促銷        (B) 罹患                  (C) 緊縮                 (D) 吹口哨

2. 一經請求,我們工廠產品的免費樣品是可獲得的。請勿拘束來聯絡我們獲得更多的資訊。

       (A) 恐怖                    (B) 大理石              (C) 領帶            (D) 請求

3. 這些小寵物的照片是如此暖心和迷人,以致於它們會完全地融化人們的心。

       (A) 融化                    (B) 逃避                   (C) 結冰                 (D) 傷害

4. 麥克的繪畫是如此不可思議地栩栩如生和充滿細節,以致於它們時常被誤認

為照片

       (A) 生鏽的                (B) 黏的                   (C) 栩栩如生的        (D) 邪惡的

5. 血庫正懇求大眾捲起衣袖,並幫助解決血液短缺的問題。

       (A) 懇求;吸引      (B) 逃脫                  (C) 進口        (D) 反對

6. 人們應該被警告不要在包括水域、山頂和高樓之類的高危險地區自拍。

       (A) 甲板                    (B) 仙女                   (C) 大廳                 (D) 危險

7. 因為低價和漂亮的款式,新一批的女性服飾正針對青少年。

       (A) 記錄                    (B) 拼字                   (C) 針對                (D) 衡量

8. 不像蔬果一般,像洋芋片與炸薯條之類高度加工和非天然的食品對我們的健

  康並不好。

       (A) 加工的、處理的(B) 宗教的;虔誠的                            (C) 誠摯的  (D) 富裕的

9. 機場內任何非看管的行李和個人物品將會被警方以疑的來處理並清除掉

       (A) 令人愉快的        (B) 獲利的               (C) 可疑的;猜疑的       (D) 容忍的

10. 雖然薩米和史黛拉是雙胞胎和外貌相像,但是她們有著非常截然不同的個性

    特徵,並且很少行動一致。

       (A) 業餘的                (B) 截然不同的     (C) 一模一樣的     (D) 巨大的

  1. 在伊莎貝拉再度刷卡付費後,她的雜誌訂閱將被延長一整年。

       (A) 延長                    (B) 侮辱                   (C) 演講                  (D) 盜版

12. 組成調查委員會來找出幾位軍事官員喪命於直升機墜毀的原因。

       (A) 出現;外貌        (B) 娛樂               (C) 調查            (D) 管弦樂隊

13. 遊客可在白天期間對法國巴黎艾菲爾鐵塔拍照,但是夜間不允許攝影

       (A) 哲學                    (B) 攝影                  (C) 辭職                 (D) 聲望

14. 陳家對於他們的假期可能會因為即將來臨的颱風而被感到憂慮。

       (A) 爆炸                    (B) 激勵                 (C) 毀壞                 (D) 珍惜

15. 這些數字針對說明已經影響某些國家非常低生育率的各種因素。

       (A) 任用/               (B) 圖解、舉例說明(C) 冒犯             (D) 感到苦惱

. 對話測驗:共有10題,為第16-25題,請依對話內容,選出一個最適合

                    的答案,使其成為有意義的對話。

16. 店員:有什麼可以效勞的嗎?

 布魯斯:是的,我想要一杯兩球香草冰淇淋!

       店員:好的。您想要加點配料嗎?

  布魯斯:巧克力碎片,謝謝。

        (A) 您想要來點沙拉嗎?                        (B) 您喜歡什麼口味的冰淇淋?

        (C) 您想要加點配料嗎?                      (D) 您想要什麼樣的調味醬

17. 緹娜:快樂咖啡館您好,我是陳緹娜。

        貝絲:嗨,緹娜,我是貝絲。我媽在那裏嗎?

        緹娜不,她剛離開。妳為什麼不試著打她的手機呢?

    貝絲:她沒有隨身攜帶手機。假如妳再看到她的話,能請她回電給我嗎?

        (A) 我可以留言嗎?                              (B) 請問您是哪一位?

        (C) 貝絲,我能為妳效勞嗎                (D) 妳為什麼不試著打她的手機呢?

18.   露西:喂,我是王醫師辦公室的林露西。請問陳先生在嗎?

        約翰:是的,我就是。

        露西:陳先生您好,我打電話來提醒您,明天四點十五分的預約。

    約翰:喔!謝謝。妳能打電話來真好。我以為是今天四點十五分。

        (A) 今天就到此為止。            (B) 妳能打電話來真好。

        (C) 我很高興醫生能拜訪我。             (D) 我今天會早點去醫院。

19.   伊娃:在街邊的這家超市正以半價販售一切商品。

        諾亞:我聽說它因為高房租而會結束營業。

        伊娃:沒錯,而我認為現在是儲存咖啡的理想時機

    諾亞:我非常認同妳的看法。今天稍晚我也會去買一些咖啡。

        (A) 我非常認同妳的看法。             (B) 我不應該為拍賣而去的。

        (C) 我們似乎從未意見一致            (D) 我們需要等到拍賣結束為止。

20.   鮑伯:我需要來點喝的。這棟大樓裡有販賣機嗎?

        羅莎:嗯哼,它就在你左手邊的大廳下,但是它上面有張貼故障的牌子。

        鮑伯:今天真不是我的日子。甚至連機器都不為我運作。

        羅莎:放輕鬆。我把事情做完後,我會幫你買飲料。

(A) 我們從這台機器買飲料吧!        (B) 這台機器沒問題。

        (C) 我使用這台機器沒問題            (D) 甚至連機器都不為我運作。

21. 珊蒂:今年夏天妳要跟我們去夏威夷旅行嗎?

        漢娜:我從來沒有出國過。要花費多少錢啊?

        珊蒂大約一週每人八萬塊台幣。

        漢娜:我的天啊,好多錢啊!我希望我能中頭獎。

   (A) 我希望我能中頭獎。                             (B) 我不應該出國旅遊。

        (C) 我希望我從未去夏威夷。                      (D) 我應該跟妳們去夏威夷的。

22.   富蘭克林:我想要把一些美金換成日幣,謝謝。今天的匯率是多少?

        行員:一美元兌一百零九元日幣。我能知道您這些外幣的用途嗎

        富蘭克林:我計畫去造訪京都的櫻花。

        行員:好棒喔!表格在這裡。先生,請在這邊簽名。

(A) 旅行支票不收費。                         (B) 我計畫去造訪京都的櫻花。      

(C) 我不知道匯率史。                        (D) 有解決你目前問題的辦法。

23.   珍:保羅,你正在幹嘛?

        保羅:我正為我的露營之旅打包中。

        珍:為什麼你要帶雨衣?氣象預測不是說天氣會晴朗嗎?

        保羅:是的,但是山中的氣候變化很快。萬一下雨的話,我不會淋濕。

  1.  一副太陽眼鏡會派上用場。       (B) 旅遊期間太陽可能非常強烈。

        (C) 你最好聽聽氣象預測。                (D) 山中的氣候變化很快。

  1. 凱娣:嗨!傑克,你想要打保齡球嗎?

傑克:嗯!我今天不想要。我昨天打過了。

      凱娣:那麼玩線上象棋遊戲,如何呢

傑克:好啊,我加入!

      (A) 當然!我稍後來接你。            (B) 嗯!我今天不想要。

        (C) 沒問題!我們可以在那邊鬼混。 (D) 酷!我們請湯姆一起玩

  1. 尼克:嗨!妳應徵的工作有消息嗎?

蘿絲:沒有。我已經等回應兩個禮拜了。

       尼克:放輕鬆。我會為妳禱告的

    蘿絲:謝謝,我真的很感激!

        (A) 他們想要傷害妳的感情。             (B) 那是妳應該擔心的事。

        (C) 我會為妳禱告的。                       (D) 很有可能的是他們正來到公司。

. 綜合測驗:下面三篇短文共有15個空格,為第26 – 40題,請依各篇短文

                    文意,選出一個最適合該空格的答案。

▲  閱讀下文,回答第26-30

     澳洲以它多樣性和獨特的野生動物而聞名;然而,自從去年以來一切都變了。201911月,森林野火極大地影響東南區,尤其新南威爾斯州。在這過程期間,無尾熊遭到燒傷,而人們試著把牠們從大火中拯救出來。被拯救的無尾熊被安置在臨時性的動物醫院,並且睡在洗衣籃裡,正當牠們的手腳都被包紮繃帶。一直到20201月,估計森林野火已燒毀三千棟房子,殺害十億原生種動物,並且焚燒一千八百六十二萬六千英畝面積,該面積是台灣的五倍大。森林野火的後果不但損失野生動物和私人財產,而且也造成大量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人們應該意識到這些嚴重的森林野火是由氣候變遷的惡性循環所造成,而且森林野火可能導致於氣候變遷的惡性循環。

26.  (A) 因此                    (B) 尤其                  (C) 有趣的是         (D) 原先

27.  此題考被動的過去分詞當形容詞用的觀念,故選 (C) rescued

28.  (A) 依賴                    (B) 除此之外           (C) 一點也不         (D) 一直到

29.  (A) 面積                    (B) 大容器;坦克   (C) 背心                 (D) 電線

30.  (A) 一樣        (B) 不是 就是   (C) 既不 也不 (D) 不但…而且也

▲  閱讀下文,回答第31-35

    在美國與歐洲,許多人認為動物不僅僅是他們擁有的事物。在他們的觀念中,動物擁有自己的權利以及牠們的律師來確保牠們擁有那些權利。因此,越來越多的寵物飼主正聘請寵物律師來處理各種涉及他們寵物的法律情況。有些寵物飼主想要設立一個把錢存給他們寵物的信託。當飼主過世時,只要寵物還存活著,來自信託的資金就會支付照顧寵物。假如一對夫妻訴請離婚,他們可以聘請寵物律師來幫忙決定誰擁有該寵物;因此,寵物的偏好會被考量在內。因為寵物與飼主之間愛的友誼之故,許多飼主重視他們的寵物,並且想要保護寵物的利益。雖然聘請寵物律師可能是昂貴的,但是許多寵物的飼主認為是值得的。

31.  (A) 以及                    (B) 儘管                   (C) 表示對某人的崇敬     (D) 自從

32.  (A) 塵沙飛揚的        (B) 法律的;合法的(C) 金屬               (D) 鹹的

33.  此題考關係副詞where(=in which)的用法,用來修飾a pet trust,故選 (D)

34.  此題考從屬連接詞as long as後接主詞和動詞的觀念,關鍵字為the pet,故選

       (C) it lives

35.  (A) 因為                    (B) 與…相反           (C) 不同於              (D) 反而不

▲  閱讀下文,回答第36-40

    大流行傳染病涉及一種正存在於幾乎所有國家裡頭的疾病。那是一種發生在國際邊界並影響許多人傳染性疾病的廣泛爆發。它也可能發生在像牛隻與香蕉之類的農業動植物上。在人類歷史記載上一些重大的大流行傳染病,例如,霍亂、天花、肺結核,以及流感。最嚴重的大流行傳染病之一就是十四世紀造成西歐半數人口死亡的黑死病。為了對抗大流行傳染病,世界衛生組織(WHO)已提出一個顯示新病毒如何最先從少數人類感染源轉移到大流行傳染病的流程圖。該情形開端於傳染給動物的病毒。然後病毒轉移到人與人之間蔓延的階段。最後,當傳染病已在國際間散播,並且後續受到有效地控制之際,大流行傳染病便結束了。

36.  此題考平行結構的用法,關鍵字為and affecting,故選 (A) taking

37.  此題考現在完成式的觀念,表從過去到現在的情況,故選 (C) have been

38.  (A) 此外                    (B) 例如                  (C) 因此             (D) 總而言之

39.  (A) 相較於                (B) 為了                  (C) 由於             (D) 關於

40.  (A) 運氣                     (B) 分鐘                  (C) 原因             (D) 階段、時期

. 閱讀測驗:下面兩篇短文共有10題,每篇各有5題,為第41 – 50題,請閱

                    讀短文後,選出最適當的答案。

  閱讀下文,回答第41 - 45

     有些人為了自身健康利益而選擇購買有機水果或蔬菜,因為農夫在種植蔬果過程期間並不使用化學物質或殺蟲劑。然而,有機食物通常都會被聯想高成本,造成一些人不購買它們作為日常飲食的一部份。對那些無法負擔得起購買有機食物的人而言,吃普通且傳統的食物就真的不健康嗎?

    幸運地,有些蔬果在種植後不見得殘留任何殺蟲劑,所以人們不必要擔心致癌的化學物質。根據美國環保組織(EWG)的說法,化學物質很少被發現在某些有機或是普通的食物裡。例如,酪梨和鳳梨不含有任何殺蟲劑,即便它們並沒有以有機的方式栽種,因為殺蟲劑要滲入果皮是完全不可能的。蘆筍是另一種無化學物質的蔬菜,因為它擁有一種能夠分解殺蟲劑的天然物質。花椰菜含有能產生一種討厭的氣味或味道,使昆蟲遠離的天然殺蟲劑物質。購買有機蘑菇是不必要的,因為它們通常都是在溫室內栽種,而且農夫很少使用化學物質來助其生長。茄子深紫色的外皮就像阻止化學物質進入該種蔬菜的保護層。

    有各種沒有使用任何化學物質而被栽種的美味蔬果,或者被使用的化學物質不會殘留在這些植物上。只要人們選擇正確的食物,他們依然能夠同時享用非有機食物和省錢

41.   本文的大意是什麼?

       (A) 吃有機食物有助於抗癌。                 (B) 有機飲食是昂貴的,但是卻值得。

       (C) 如何防止昆蟲吃植物並不容易     (D) 某些食物不需要有機栽種。

       從第二、三段落的內文便可得知,故選 (D)

42.   根據本文,為什麼有些蔬果能避免含有殺蟲劑

  1. 它們有堅硬的外皮。                        (B) 它們有醜陋的外貌。

(C) 它們有美味的氣味。                        (D) 它們多汁。

       從第二段的第三句話得知,故選 (A)

  1. 根據本文,下列哪一種植物通常沒有使用殺蟲劑就被種植在室內

(A) 酪梨。                                                (B) 茄子。

(C) 蘑菇。                                                (D) 鳳梨

       從第二段的倒數第二句話得知,故選 (C)

44. 根據本文,下列哪一項陳述句不是對的?

(A) 蘆筍能夠產生一種有助於分解殺蟲劑的物質。

(B) 因為它討厭的氣味與味道,所以花椰菜應該被有機栽種。

(C) 茄子深紫色的外皮能有助於遠離化學物質。

(D) 鳳梨和酪梨的厚果皮能阻止殺蟲劑滲入。

       從第二段的倒數第三句話得知,故選 (B)

  1. 我們可以從本文中得到下列哪一項推論?

(A) 健康飲食不意味著人們必須只選擇有機食物。

(B) 為栽種植物而使用的化學物質持續存在所有的植物中。

(C) 殺蟲劑是致癌的主因只不過是無稽之談

(D) 假如人們為高品質付出更多的金錢,他們依然可以享受非有機的食物。

       從最後一段的最後一句話便可得知,故選 (A)

▲  閱讀下文,回答第46 - 50

    你曾經聽過這句說法:「老大哥正看著你嗎?」人們看到21世紀被觀看或監視機率的增加;換句話說,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監控上的增加情況。人們漸漸習慣於被攝像機監視著,在工作中,私人訊息被檢查,以及被銀行或其它企業記錄對話。監控可能是透過像安全攝像機之類的電子裝置,或者透過像郵件監視之類的網路攔截的一種監視形式。監控對社會是否有用是目前公共辯論的焦點。對那些支持監控的人而言,他們認為監控有助於保護社會安全;然而,對於不同意被監控者而言,他們擔心一些關於監控如何能夠被管理的議題。

    對支持者而言,監控對於政府當局蒐集資訊、預防犯罪與保護市民可能是有幫助的。他們辯稱,從追蹤罪犯與恐怖活動的觀點而言,監控是非常重要的。有著監控工具的幫助,資訊能夠直接地被傳送到臉部辨識系統中。例如,這能夠自動地辨認嫌疑犯,並且指示警察到嫌疑犯所在之處。

    然而,對反對者而言,監控能夠被視為一種隱私權的侵犯。因此,人權運動人士一直反對監視。當監控的目的主要是被用來監視的話,他們已表達深切的憂慮,即社會可能最後變成大規模監控的社會,具有有限或甚至不存在的自由。例如,當人們被攝像機監視的時候,他們可能沒有任何東西可以隱藏。政府當局能夠使人們遵守那些只依據他們從攝像機所看到的事物,而無須要求意見或准許的法規。

46. 本文最佳標題是什麼?

       (A) 監控的好處。                                     (B) 監控的定義。

       (C) 關於監控的發明物。                         (D) 關於監控的辯論。

       從全文中便可得知,故選 (D)

47. 下列哪一項不是政府當局會偏好監控的原因?

       (A) 侵犯隱私權。                                     (B) 保護社會。

       (C) 預防犯罪。                                         (D) 收集資訊。

       從第二段的第一句話便可得知,故選 (A)

48.  第三段大意是什麼?

       (A) 政黨積極分子的人權。                     (B) 檢查私人郵件的方法。

       (C) 擔憂監視的原因。                             (D) 保護我們的隱私所作的改變。

   從第三段的全文便可得知,故選 (C)

49.  根據本文,下列哪一句陳述句是對的?

       (A) 人們已經發現,無論他們身處何處,被監視是對的。

    (B) 臉部辨識系統的使用能幫助警察找到罪犯。

    (C) 人權運動人士支持使用監控工具來幫助社會。

    (D) 在多數情況中,隱私權的侵犯是政府當局主要關切的事。

   從第二段的最後兩句中便可得知,故選 (B)

50. 我們可以從本文中得到下列哪一項推論?

       (A) 人們對於日常生活被監控毫無懷疑。

       (B) 反對監控的人喜歡住在大規模監視的社會中。

       (C) 監控的使用已經給予人們利大於弊。

       (D) 監控的使用需要考慮人們的隱私權、安全性以及自由。

       從全文便可推知,故選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翔小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