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彙測驗:共有15題,請選擇一個最適合的答案,以完成該句。

1. 當艾蜜莉和她的朋友們去日本度假時,她們一起分攤旅遊和飯店的費用

       (A) 水族館()          (B) 手勢;姿態       (C) 獎牌、勳章     (D) 費用

2. 藉由記得對別人說「請」和「謝謝」,這位父親告訴他的兒子要有良好的

  禮貌

       (A) 禮貌                    (B) 系統                  (C) 火焰                 (D) 政治學

3. 捐血中心呼籲捐血來跟上照護危急病患醫院的需求。

       (A) 呼籲、催促       (B) 冒犯;觸怒       (C) 煩擾                 (D) 爆炸

4. 觀光局計劃著重運動觀光業,推動台灣為打高爾夫球和爬山的地方。

       (A) 辭職                    (B) 強調、著重      (C) 呼吸                 (D) 假裝

5. 每當珍妮連續休假時,閱讀書籍是她享受休閒時光放輕鬆的方法

       (A) 使人懶洋洋的   (B) 令人困惑的      (C) 發抖的             (D) 挨餓的

6. 對多數的青少年而言,擁有自己的智慧型手機現今已經成為普遍性的

       (A) 有機的                (B) ()            (C) 缺乏/不足的    (D) 普遍的

7. 直到凱瑟琳被告知十分鐘後將會舉行隨堂考,她才感到緊張。

       (A) 告知                    (B) 孵化                   (C) 採納;收養     (D) 特色為

8. 在那邊的重箱子包含玻璃製作的材料當你提起它時,需要小心地搬運

       (A) 發生                    (B) 搬運;處理      (C) 迎接                 (D) 邀請

9. 正當用餐時,你可能想要使用餐巾紙擦嘴唇和手指頭。

       (A) 枕頭                    (B) 南瓜                   (C) 項鍊/        (D) 餐巾

10. 對安妮而言,在短時間內把她襯衫上的皺褶燙平是件困難的任務。

       (A) 修改                    (B) 被子、棉被      (C) 小鬍子             (D) 皺紋/

  1. 當你進入競賽時不要感到比別人不如。試著感到有信心,而你將會發現內在的實力。

       (A) 差勁/次等的      (B) 明顯的               (C) 心靈上的             (D) 逐漸的

12. 南希對甜食是如此喜好以致於她不到一小時內吃掉一整的草莓果醬。

       (A) 碼頭、船塢        (B) 橡樹                   (C)                       (D) 罐子

13. 聯合國六種官方的語言是阿拉伯語、中文、英語、法語、俄語和西班牙語

       (A) 官方/正式的     (B) 塑膠的               (C) 中空的             (D) 栩栩如生的

14. 假如你在工作上有任何的問題,請不要猶豫聯絡我

       (A) 攻擊                    (B) 猶豫、躊躇      (C) 依然                 (D) /生存

15. 有些藝術家喜歡從像木頭或石頭之類的材料雕刻雕塑品。

       (A) 吸收                    (B) 繁殖;育種      (C) 雕刻                (D) 傳染

. 對話測驗:共有10題,為第16-25題,請依對話內容,選出一個最適合

                    的答案,使其成為有意義的對話。

16. 設計師:今天我能為您效勞什麼呢?

  蘇珊:我只需要修剪頭髮。

       設計師:妳想如何修剪頭髮呢

  蘇珊:你能夠修剪大約兩吋的長度嗎?

        (A) 你能夠把我的頭髮染成棕色嗎?

        (B) 你能夠修剪大約兩吋的長度嗎?

        (C) 我想要修剪指甲,謝謝。

        (D) 我今天想燙直髮。

17. 朵拉:我們整個早上都一直在找你。你去哪裡了?

        卡爾:在家。為什麼呢?

        朵拉:喔,經理在會議中宣佈許多新的決策

        卡爾:真的嗎?我應該出席會議的

        (A) 會議是什麼時候呢                        (B) 我不會錯過會議的。

        (C) 會議在哪裡呢                                (D) 我應該出席會議的

18.   售票員:有什麼需要我服務的地方嗎?

        男子:是的,我有明天到台北的火車票。我需要換票

        售票員:你想要到別的地方嗎?

        男子:不用,我仍然要去台北,但需要今天去。

        (A) 我不知道這班火車將往哪裡去。  (B) 我不知道將如何到那裡。

        (C) 我需要預定到台南的旅程。             (D) 我需要換票

19.   鮑伯我聽說妳正在找新工作

        :是啊!上禮拜我剛有一場面試

        鮑伯:面試進行如何呢

        :我想,我表現的不錯。他們說,在這個星期五之前會做決定的。

        (A) 面試進行如何呢                      (B) 為什麼妳離開上一份工作呢?

        (C) 薪水多少呢                                (D) 妳覺得妳的老闆如何嗎

20.   服務生:您現在要點餐了嗎

        顧客:是的,我先要凱薩沙拉,然後要丁骨牛排

        服務生:好的。請問您要幾分熟

        顧客:七分熟,謝謝。

(A) 您想要喝點什麼飲料?                (B) 一切都還好嗎?

        (C) 我能幫您拿其他的東西嗎?        (D) 請問您要幾分熟

21. 傑里米:我能借妳的鉛筆嗎?

        蘿拉:為什麼?

        傑里米: 我需要記載一些事情

        蘿拉:好的你要的筆在這裡。

(A) 他來了。                                            (B) 我們到了

        (C) 你要的筆在這裡。                          (D) 她來了。

22.   店員:女士,有什麼能為您效勞的地方嗎

        史密斯太太:我想要為我先生的生日買點東西。

        店員:您的預算多少呢?

        史密斯太太:錢不成問題

(A) 錢不成問題                                   (B) 我花了三天的時間在找他

        (C) 他的生日下個月就來臨了。            (D) 我先生四十五歲了

23.   店員:有什麼我能為您效勞的地方呢

        顧客:我想要退還這件夾克。

        店員:這件夾克有什麼問題嗎?

        顧客:它不是我要的尺寸。

  1.  內用還是外帶呢?                           (B) 它還有出售嗎?

        (C) 這件夾克有什麼問題嗎?       (D) 它沒有存貨了嗎?

  1. 亨利:你想要加入我們明天晚上的晚餐嗎?

丹尼:聽起來不錯我應該帶什麼呢

      亨利:就你自己啊!我們已經處理好一切了。

        (A) 我應該何時來呢                            (B) 我應該去哪裡呢

        (C) 我應該帶什麼呢                          (D) 我應該選擇哪一個呢?

  1. 琳達:我們要去商場購物。妳要來嗎?

薇薇安:可能不會。現今我大部分都是線上購物。

        琳達:真的嗎?為什麼呢?

   薇薇安:喔,這樣省時間和汽油。而且我不必要開車找停車場。

        (A) 看起來要下雨了。                       (B) 現今我大部分都是線上購物。

        (C) 逛櫥窗很有趣。                           (D) 這家商場很快會營業。

. 綜合測驗:下面三篇短文共有15個空格,為第26 – 40題,請依各篇短文

                    文意,選出一個最適合該空格的答案。

  閱讀下文,回答第26-30

     身為世上最大肉食動物之一,北極熊生活在寒冷北極地區的陸上和海冰上。一般來說,成年北極熊能長到十英吋高,重達一千七百磅。北極熊擁有反射看得見的光線清澈管子的軟毛。然而,在牠們的軟毛之下,北極熊擁有能夠吸收熱氣的黑色皮膚。除此之外,大多數的北極熊擁有一層厚厚的脂肪,能在極端寒冷的環境中保護著牠們。北極熊目前的數量估算只有兩萬到二萬五千隻,而且數量正以驚人的速度下滑中。由於氣候變遷的緣故,北極海冰的範圍正愈變愈小,使得北極熊在野外生存甚至更加困難。再者,汙染和來自人類的非法盜獵也危及北極熊。為了拯救北極熊免於絕種,人類必須為牠們的生存採取所有必要的措施。拯救北極熊免於絕種的一項重要方法,就是保護牠們的自然棲息地。

  1. 此題考關代主格後面的動詞須與先行詞單複數一致的觀念,故選 (B) 複數動詞reflect

27.  (A) 加工、處理        (B) 生產                   (C) 保護                (D) 提議

28.  此題考主詞與動詞單複數一致的觀念,關鍵字為population,故選 (A) is

29.  此題考副詞修飾形容詞的觀念,關鍵字為even,故選 (A) harder

30.  此題考介系詞的用法,關鍵字為save,故選 (C) from

  閱讀下文,回答第31-35

英國歌手、歌曲作家和唱片製作人喬治·麥克以他1980年代和1990年代的作品最聞名遐邇。他的作品包括像紅極一時的單曲唱片“Wake Me Up Before You Go-Go”“Last Christmas”,以及Faith(1987)Listen Without Prejudice Vol. 1(1990)。他的首張專輯,Faith,在全球銷售超過兩千萬張。麥克他三十年生涯期間贏得各種音樂獎項。這些獎項包括兩座最佳英國男歌手獎、四座MTV電視音樂獎、四座艾弗‧諾韋洛獎、三座美國音樂獎和兩座格萊美獎。2004年,電台學院命名麥克從1984年到2004年為英國電台最多被點播的藝術家。20161225日清晨時刻,麥克,年僅53歲,被發現於家中的臥床上。世人遺憾地對這麼有才華的歌手道別。

31.  此題考介系詞的用法,故選 (C) such as

32.  此題考動詞時態的觀念,關鍵字為Faith(1987),故選 (D) sold

33.  (A) 在…之間            (B) 在…期間          (C) 在…上面          (D) 在…下面

34.  此題考副詞修飾形容詞,再修飾名詞,關鍵字為mostartist,故選 (B)

       played「被點播的」的過去分詞比(C) playing「演奏的」的現在分詞語意來

       的恰當。

35.  此題考S + find + 形容詞的觀念,故選 (A) dead

  閱讀下文,回答第36-40

你知道你每個晚上大約會有五個夢嗎?無論你記得夢境與否,那是千真萬確的。一般人花大約六年的歲月在做夢。一旦我們清醒過來,我們多數人都不會花很多時間思索我們的夢境。但是古希臘人相信,夢是非常重要的,並且能夠解決生活上的問題。有些領袖甚至利用他們的夢境來決定戰事。

現今,科學家同意,夢境能幫助人們解決困境。在你睡著之前,專注一個困難的問題,而在早上之前,你可能就會有答案了。夢境也能影響藝術。藝術家能在夢境中看到顏色。正當音樂家睡著的時候,他們可以聽見美妙的歌聲。無論你相信與否,貝多芬是在睡覺中創造出他一些聞名的樂曲。

36.  此題考從屬連接詞的用法,關鍵字為or not,故選 (B) whether

37.  此題考敘述性形容詞的觀念,關鍵字為are,故選 (D) awake

38.  此題考及物動詞加名詞當受詞的觀念,關鍵字為make,故選 (A) decisions

39.  此題考介系詞的用法,關鍵字為focus故選 (C) on

40.  此題考連接詞的觀念,以語意判斷,選 (D) while最適當

. 閱讀測驗:下面兩篇短文共有10題,每篇各有5題,為第41 – 50題,請閱

                    讀短文後,選出最適當的答案。

  閱讀下文,回答第41 - 45

     當科學家判斷動物的智力時,他們尋找頓悟,科學家把它定義為突然了解如何從事困難的事情。當猴子無法從樹上摘到水果時,牠注意到樹木旁草多的地面周圍的木箱子。牠把箱子堆成金字塔,然後爬上去摘牠的獎賞。這猴子的頓悟使牠不用反覆試驗就能解決新的問題了。

          使用工具的能力也是智力的一種重要徵兆。為了製作和使用工具來獲得白蟻,黑猩猩首先只挑選適合的枝條。牠修剪和塑造該枝條,然後尋找白蟻堆的入口處。當黑猩猩小心地把枝條插入洞口處時,牠熟練地把枝條轉到適合內部的坑道。藉由搖晃枝條,黑猩猩吸引著白蟻。然後牠不用移除任何白蟻就把該枝條拉出來。最後,牠使用嘴唇把白蟻移動到牠的嘴巴裡。

       許多動物已經學會傳達使用人類的語言。有些黑猩猩能夠辨認並且正確地使用鍵盤上超過250種符號。這些符號代表人類的語言。鸚鵡似乎使用語言來表達牠的需求和情感。當牠因病而被帶到獸醫院待上第一晚時,這隻鸚鵡想要離開。「來這裡!」牠對著跟牠一起工作的科學家喊著。「我愛你。我很抱歉。想要回去嗎?」

41.   這短文的大意是什麼?

       (A) 介紹動物尋找食物的不同方法。     (B) 比較動物之間智力的程度。

       (C) 說明不同的動物可能會有多聰明。  (D) 檢視動物彼此之間的溝通。

       從每段落的第一句話便可得知,故選 (C)

42.   在第一段落中所提到的“reward”是什麼

  1. 水果。                                                (B) 頓悟。

(C) 金字塔。                                            (D) 理解力。

       從第一段的第二句便可得知,故選 (A)

  1. 根據本文下列哪一項不是動物智力的徵兆

(A) 牠們知道如何使用工具。                (B) 牠們有能力建造穴窩。

(C) 牠們制定計劃來解決問題。            (D) 牠們使用人類的語言來溝通

       從全文便可得知並沒有提到建造穴窩的文字,故選 (B)

44. 在第二段中,關於黑猩猩使用工具的能力能夠達成什麼結論呢?

(A) 它顯示高等智力,因為牠能跟白蟻溝通。

(B) 它顯示常識,因為牠知道白蟻富含蛋白質。

(C) 它顯示常識,因為每當牠肚子餓時,牠就尋找食物。

(D) 它顯示高等智力,因為牠能夠取得牠喜歡的食物。

       從第二段的全文便可得知,故選 (D)

  1. 從第三段中,可以得到下列哪項推論呢?

(A) 能教導鸚鵡使用手語跟聾人溝通。

(B) 有些黑猩猩已經被訓練使用代表人類文字的符號。

(C) 像鸚鵡一樣,有些黑猩猩在重複人類所說的話方面沒有問題

(D) 當鸚鵡透過人類的語言溝通時,並沒有牽涉到真正的思考情形。

       從第三段的第二句和第三句話中便可得知,故選 (B)

  閱讀下文,回答第46 - 50

         全世界有數百萬人咀嚼口香糖。他們因不同的理由咀嚼口香糖。他們可能想享受它的口味、試著減壓、保持清醒,或者避免吃太多垃圾食物。但是你知道口香糖能夠不僅只是當作食物嗎?

     班·威爾森,也被公認為「口香糖人」,出生於1963年英國劍橋。他一直使用被咀嚼過和丟棄的口香糖當作超過八千幅迷你油畫的帆布。他對這些油畫的靈感來自於他跟那些路過的人們的對話。藉由畫在被亂扔街頭上的口香糖上面,威爾森打算把藝術從美術館帶進街頭,以便於人人能夠輕易地看見藝術,並且欣賞藝術之美。

    雖然許多人喜歡他的作品,但警方一直指控他破壞市容,並且逮捕他兩次。幸運地,威爾森並沒有放棄,而且一直仍然在他在倫敦的街頭和人行道上所找到的口香糖上畫畫。

46. 本文主要的大意是什麼

       (A) 它是有關使用口香糖來創作藝術作品。

       (B) 它是有關遵守口香糖的步驟。

       (C) 它是有關口香糖的副作用。

       (D) 它是有關人們咀嚼口香糖的原因。

    從全文中便可得知,故選 (A)

47. 關於班‧威爾森,下列哪項陳述句不是真實的

       (A) 他來自英國。

       (B) 他在老舊的口香糖上作過許多的油畫。

       (C) 他鼓勵人們參觀藝術美術館,以便享受藝術作品。

       (D) 他因為在亂扔的口香糖上作畫而被警方逮捕。

       從第二段和第三段全文可得知,故選 (C)

48.  根據本文,為什麼人們咀嚼口香糖呢?

       (A) 為了輕易入睡。                                 (B) 為了少吃垃圾食物。

       (C) 為了吸引異性。                                 (D) 為了出售老舊的口香糖當帆布。

       從第一段的第三句中便可得知,故選 (B)

49.  班.威爾森如何想出並提出在口香糖上畫什麼?

       (A) 他聽從朋友們的忠告。                     (B) 他享受參觀藝術美術館。

       (C) 他為了靈感到巴黎旅行。                 (D) 他與街上的陌生人交談

   從第二段的第三句中便可得知,故選 (D)

50. 下列哪項陳述句並沒有在本文中被提到?

       (A) 班.威爾森的出生地。

       (B) 班.威爾森的另一個名字。

       (C) 班.威爾森從他的油畫中賺到的利潤。

       (D) 班.威爾森在口香糖上作畫的原因。

       從第二段的全文便可得知,故選 (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翔小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