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二技英文統一試題〈羅翔老師詳解〉

. 字彙測驗:共有15題,請選擇一個最適合的答案,以完成該句。

1. 當我感到有壓力的時候,運動和與朋友交談真能夠有助於減緩我的焦慮

       (A) 減輕;減緩       (B) 應用;申請       (C) 羨慕                 (D) 採納;收養

2. 在服用了一些感冒藥之後珍感到昏昏欲睡並且想要立即睡覺。

       (A) 活躍的                (B) 脆的               (C) 昏昏欲睡的   (D) 棘手的;狡猾的

3. 這位歌手正準備下個月發行新專輯而她的歌迷很高興得知該消息。

       (A) 威脅                    (B) 漫遊                   (C) 發行發佈   (D) 猶豫

4. 許多人相信,閱讀名人的生命故事能幫助孩童更早設定他們的人生目標。

       (A) 名人/              (B) 畫廊;美術館   (C) /處罰            (D) 物種

5. 這位銷售員是如此有說服力以致於很多人相信他的話並且購買他試著

  販售的商品。

       (A) 殘忍的                (B) 有敵意的          (C) 奢華的             (D) 有說服力的

6. 這位醫生剛證實鮑伯患有嚴重疾病他將有一段漫長的時間無法返回工作

  崗位。

       (A) 嚴重的               (B) 摯愛的               (C) 美味的             (D) 和平的

7. 這家公司無法負擔它在市中心辦公室的租金所以它搬到郊區

       (A) 郊區                    (B) 毛毯                   (C) 收據                 (D) 任務

8. 自從一位工人嚴重受傷以來在建築工地的安全規則已經變得更加嚴格

  了。

       (A) 銷售量;循環    (B) 引言;報價       (C) 規則                (D) 裝飾品

9. 讓我感到迷惑的是,為什麼約翰不告而別的原因。這一點也不是我所期待

  的情況。

       (A) 找到的位置    (B) 切割/              (C) 聚集;收集 (D) /迷惑

10. 這部電影是票房的熱門片。該影片的某些場景是在台灣拍攝的。

       (A) 困住;設下圈套 (B)                     (C) 拍攝                 (D) 搶劫

  1. 在我們連結的帳戶之間我們可以使用其中一項的線上銀行服務來帳。

       (A) 容忍;忍受        (B) 轉移;轉乘      (C) 侵略                  (D) 解雇;摒棄

12. 從事多年的護理師之後珍妮辭掉工作並且轉換到新職場。

       (A) 假裝                    (B) 繫緊                   (C) 不喜歡              (D) 轉換

13. 自從她是個小女孩以來,該女演員一直喜愛在鎂光燈下的感覺

       (A) 鎂光燈              (B) 頻率                   (C) 觀念                 (D) 限制

14. 因為厭倦了俄羅斯寒冷的天氣,安娜最後在熱帶國家裡安頓下來

       (A) 寒冷的                (B) 熱帶的              (C) 冰冷的             (D) 刺耳的

15. 在情人節這天,玫瑰花的價格上揚因為玫瑰花是愛情的象徵

       (A) 海岸                    (B) 日記                  (C) 守衛                 (D) 象徵

. 對話測驗:共有10題,為第16-25題,請依對話內容,選出一個最適合

                    的答案,使其成為有意義的對話。

16. 顧客:對不起,我們準備點餐了

 女服務生:你想要今天傍晚的開胃菜嗎

       顧客:是的妳會推薦什麼

        (A) 我馬上拿著你的食物回來            (B) 請往這邊來到你的餐桌

        (C) 你想要今天傍晚的開胃菜嗎     (D) 我應該什麼時間來呢

17. 店員:我能為您效勞嗎

        男人:是的我正為我太太尋覓一件襯衫女裝部在哪裡呢

        店員:在五樓您可以搭電梯或手扶梯

        男人:非常謝謝你

        (A) 有什麼不對嗎                                (B) 我可以試穿嗎?

        (C) 女裝部在哪裡呢                          (D) 這條圍巾如何呢

18.   大衛:你知道昨晚發生什麼事嗎?當我正等待紅綠燈的時候,有人撞到我

                   的車。

        珍妮佛:真的啊!有任何損傷嗎

        大衛:有阿右後燈破掉了

        珍妮佛:真可惜啊我希望你有保險。

        (A) 真可惜啊                    (B) 發生什麼事了

        (C) 我要如何到達那裏                         (D) 你應該感到羞恥

19.   業務員午安

        學生:午安。我正在尋找大學附近可居住的地方

        業務員:你有什麼想法嗎是整棟的,還是公寓呢?

        學生:假如有可能的話最好是整棟的

        (A) 你在上誰的課程                        (B) 喜歡你的學校嗎?

        (C) 你在這裡多久了                        (D) 你有什麼想法嗎

20.   彼得:今晚我們做一些特別的事吧!我們為什麼不嘗試那家新潮的餐廳

           呢?

        泰瑞莎:是什麼日子呢

        彼得:今天是我們二十周年結婚紀念日

        泰瑞莎:喔我幾乎忘了。

(A) 您要點餐了嗎?

      (B) 是什麼日子呢?

        (C) 你喜歡什麼種類的車子?   

        (D) 請問我可以看一下您的票券和護照嗎

21. 來電者:喂我想找1202房的李先生

        旅館接線生:請等一下我幫您接通。…很抱歉沒有回應您想要留言

                                

        來電者: 沒關係我稍後再來電

(A) 我幫您接通。                                  (B) 我秀給您看

        (C) 我回電給您                                    (D) 我聯絡您。

22.   主考官:請告訴我一些你自己的事。你會彈奏任何樂器嗎

        應考者:一點也不會我希望我會。

        主考官:喔這份工作需要會彈吉他的人

(A) 不客氣                                             (B) 我贏得鋼琴比賽

        (C) 一點也不會。                                   (D) 我籃球打得很好

23.   琳達:你為什麼沒有告訴我會議已經被取消了呢

        賈斯汀:真的嗎假如我知道的話,我就會告訴你了。

        琳達:難道你也不知道嗎我納悶誰知道

  1.  假如我知道的話,我就會告訴你了。

(B) 沒問題我會跟你去會議的。

        (C) 你不應該在會議中告訴別人這件事

    (D) 我將會告訴你會議被取消了。

  1. 姍蒂:這個禮拜六你要過來吃午餐嗎?

艾蜜莉:喔我愛死了但是我跟牙醫有約了

      姍蒂:沒關係也許改天吧

        (A) 你的地址呢                                    (B) 讓我知道我應該何時來

        (C) 有問題嗎                                        (D) 但是我跟牙醫有約了

  1. 理查:丹尼爾你何時要離開宴會?

丹尼爾:大約一小時後。

        理查:你能載我回家嗎?

   丹尼爾:沒問題。我剛好順路。

        (A) 你要如何參加宴會呢?               (B) 你能載我回家嗎?

        (C) 我應該穿什麼參加宴會呢       (D) 你能告訴我時間嗎?

. 綜合測驗:下面三篇短文共有15個空格,為26 – 40題,請依各篇短文

                    文意,選出一個最適合該空格的答案。

  閱讀下文,回答第26-30

     多數人已聽過這句古老的英文諺語:「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這意味著:「每天吃蘋果能使人們身體健康。」但是吃蘋果會幫助人們保持良好的身體狀況是千真萬確的嗎?根據研究結果,答案是:是的。這些研究的結果暗示,在降低各種疾病的風險,譬如心臟疾病與肺癌之類,蘋果可能扮演著重要的角色。此外,蘋果是甜美的、低卡路里和完全無脂肪的。許多健康問題與人們過重是被聯想在一起的。吃蘋果可以幫助你以低卡路里滿足你的飢餓,而因此保持健康。蘋果可以對你的健康提供許多其他的好處,包括改善記憶力、增強免疫系統等等。簡而言之,蘋果不僅吃來可口,而且對你的身體有益。那麼,今天為什麼不開始,一天一蘋果的習慣呢?

  1. 此題考S + V + O + O.C. 的觀念,故選 (C) 形容詞healthy

27.  (A) 根據                    (B) 事實上               (C) 相形之下         (D) 以便於

28.  (A) 反而不                (B) 譬如                  (C) 少於                 (D) 畢竟終究

29.  此題考介系詞的用法,be associated with「把…聯想在一起」,故選 (D)

30.  (A) 為了                    (B) 簡而言之          (C) 萬一                 (D) 首先

  閱讀下文,回答第31-35

數千年前埃及人認為,人死亡後死者需要他們的軀體。他們相信,在一個稱之為來生的地方,人們繼續活著。所以他們找到一個使屍體免於腐爛的方法。他們想出了如何把死者轉變成木乃伊。他們以這種方式保存了大多數的國王和王后。

製成木乃伊有好幾道工序。首先,祭司清洗屍體。然後,他們摘除器官。他們把鹽散佈在身體上。六周後,軀體乾枯了。再來,他們以沙子、鋸屑或布料來填充身體。這使得身體再度看起來飽滿。然後,他們把香料跟油搓揉進皮膚裡。之後,祭司用布條環繞整個軀體。最後,他們把軀體放進棺木。最知名的木乃伊就是:圖坦卡門王。他被放入一個秘密的墓穴中。科學家於1922發現此一墓穴。他的家人把黃金、寶石和其他財寶放入他的墓穴。在墓穴裡,圖坦卡門王的木乃伊躺在黃金棺木中。

31.  (A) 故障、崩潰        (B) 成交量;流動率       (C) 天橋          (D) 來生

32.  此題考疑問代名詞的用法,關鍵字為不定詞to,故選 (B) how

33.  此題考使役動詞make + O. + Vrt,表「主動」意味,故選 (A) look

34.  (A) 至少                    (B) 首先                   (C) 最後                 (D) 最多

35.  此題考表主動的過去完成式had + p.p.的觀念,關鍵字為1922,故選 (B) had

       put

  閱讀下文,回答第36-40

一般使用英語為母語者,擁有大約一萬五千字的詞彙。在這一萬五千字中,多數人在日常生活中,可能只使用大約兩千字。那意味著:說話者所使用的絕大多數的文字,似乎屬於被動詞彙。然而,當人們試著分辨被動詞彙和主動詞彙的時候,問題就發生了。

向來,被動詞彙被定義成當說話者交談與書寫時,他們能辨認卻很少使用的文字。然而,考慮像“funnel這個字。我們可以合理地認為,所有使用英語為母語者知道並能夠正確地使用此字。在另一方面,幾乎沒有人會在日常生活中使用。它可能錯誤地被視為是消極詞彙,因為它不常被使用的緣故。

36.  此題考被動語態的觀念,關鍵字為by,故選 (B) used

37.  (A) 然而                    (B) 關於                   (C) 儘管             (D) 因為

38.  (A) 為何                    (B) 哪裡                   (C) 如何             (D)

39.  此題考副詞修飾動詞的觀念,故選 (A) reasonably

40.  此題考代名詞(受詞)與主詞一致的觀念,關鍵字為this wordIt,故選 (C) it

. 閱讀測驗:下面兩篇短文共有10題,每篇各有5題,為第41 – 50題,請閱

                    讀短文後,選出最適當的答案。

  閱讀下文,回答第41 - 45

     根據一些科學家的說法,在不久的未來,將不會有足夠的土地來支撐地球全部的人口。他們建議,除了地球之外,我們應該尋找其他的地方來居住。雖然有些科學家正思索著在月亮和火星上建立社區,然而其他的科學家覺得獨立的太空站能夠帶來更多的益處。

          那麼,月亮或火星有什麼問題呢?首先,距離是個問題。月亮離地球大約二十四萬英里,而火星是超過三千五百萬英里遠。到月亮的旅程大約花八天,而到火星的旅程則花六到八個月的時間。說服殖民者到這些遙遠的地方將是耗時,也是危險。再者,從地球到火星發訊號最長要四十四分鐘,這使得快速的通訊是不可能的。另一方面,環繞地球的太空站就只有幾小時的距離之遠。這使得旅遊更為便宜,而通訊也更為容易。再者,在月亮和火星上夜晚的黑暗也不是件好事。然而,在太空站上,太陽的能源是可獲得的,能夠以一天二十四小時,提供給在太空站上生活的人們。

41.   第一段的大意是什麼?

       (A) 生活在外太空的需要。                   (B) 改善人類關係的結果。

       (C) 建立太空梭的重要性。                     (D) 尋找新能源的好處。

       從第一段的第二句便可得知,故選 (A)

42.   為什麼科學家建議人們應該搬到外太空呢

  1. 住在外太空可能是有趣的。            (B) 地球上將不會有足夠的土地。

(C) 管理人力資源不容易。                    (D) 在火星上有可利用的太空站。

       從第一段的第一句便可得知,故選 (B)

  1. 當人們住在月亮或火星的時候下列哪一項不是人類會有的問題

(A) 通訊。                                                (B) 距離。

(C) 黑暗。                                                (D) 建設

       從第二段的全文便可得知,故選 (D)

44. 為什麼對人們住在太空站會比住在月亮或火星上的社區還要更好?

(A) 太空站可以容納更多人。

(B) 月亮和火星太接近太陽。

(C) 太空站比較能夠使用太陽能。

(D) 月亮和火星對人類的社區來說太小了。

       從第二段的最後一句便可得知,故選 (C)

  1. 本文的作者最可能同意哪一個陳述句?

(A) 未來每個人將生活在太空站上。

(B) 未來,太空社區將不會被需要。

(C) 火星比月亮是一個較好的太空社區

(D) 太空站比火星是一個較好的太空社區。

       從第二段的全文,尤其最後一句,便可得知,故選 (D)

  閱讀下文,回答第46 - 50

         二十世紀之前大多數的美國人從未品嚐過巧克力。在上古時代,早在西元一千年前,人們已經知道如何把巧克力加在飲品中。它是從可可豆和苦味的香料中製作而來。後來,人們學會添加糖,使得飲品更為甘甜。在1828年,一位荷蘭籍的化學家找出我們所知道的可可製成細粉末的方法。很快地,糖果製造商開始從可可中尋找方法來製作糖果。

     在1875年,丹尼爾·彼得和亨利·雀巢開始尋找生產牛奶巧克力的方法。製作牛奶巧克力需要很多道工序,而且非常昂貴。它也花很多時間。

    在二十世紀初期,彌爾頓.賀喜在他位於美國賓州賀喜工廠裡,發現大量生產牛奶巧克力,或者製作大量牛奶巧克力的方法。他的牛奶巧克力棒每根賣五分錢。這是第一次多數人能夠負擔得起食用與享受巧克力的時候。

46. 本文主要是關於什麼

       (A) 給予巧克力棒的食譜。                     (B) 給予簡短的巧克力史。

       (C) 描述可可豆的發現。                         (D) 描述可可粉的生產。

    從全文中便可得知,故選 (B)

47. 從第二段裡,我們可以得到以下哪個推論

       (A) 牛奶巧克力於1875年大量生產。

       (B) 彼得和雀巢未能找到製作牛奶巧克力的方法。

       (C) 由彼得和雀巢所製作的牛奶巧克力是昂貴的。

       (D) 彼得和雀巢沒有花很多時間製作牛奶巧克力。

       從第二段的第二句得知,故選 (C)

48.  在二十世紀初期之前,為什麼大多數的美國人無法吃到牛奶巧克力?

       (A) 巧克力是非常昂貴的。

       (B) 人們喜愛在飲品中的巧克力。

       (C) 人們偏好買可可粉。

       (D) 巧克力在當時並非可獲得的。

       從第二段的第二句,以及第三段的最後兩句中便可得知,故選 (A)

49.  在最後一段中,mass produce的定義是什麼?

       (A) 使用較少的人力來完成任務。         (B) 很快地完成做完某事。

       (C) 在各種地方中種植某物。                 (D) 生產大量的某物      

   從第三段的第一句中,or make large amounts of it便可得知,故選 (D)

50. 根據本文,下列哪個陳述句是對的?

       (A) 在西元前一千年,巧克力棒是可獲得的。

       (B) 直到1875年為止,牛奶巧克力才被製作的。

       (C) 在二十世紀晚期之後人們開始喝巧克力。

       (D) 在二十世紀初期之前大多數的美國人喜愛巧克力。

       從第二段的第一句話中便可得知,故選 (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翔小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