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年二技英文統一試題〈羅翔老師詳解〉

. 字彙測驗:共有15題,第1-7題,每題均有一個劃底線的字,請在四個

        備選字中,選擇一個與劃底線的字意義最接近的答案。第8-15題,請選

        擇一個最適合的答案,以完成該句。

1. 你無法想像這座花園有多漂亮。它真是叫人感到詫異

       (A) 正常的                (B) 難以置信的      (C) 嚇人的             (D) 完美的

2. 我認為麥克是熱情的游泳者,因為你總會看見他在游泳池裡頭。

       (A) 直言不諱的        (B) 不負責任的       (C) 熱情的            (D) 老化的

3. 當你去中國時,你的確應該看萬里長城。

       (A) 有(功)效地    (B) 小心謹慎地       (C) 耐心地             (D) 的確

4. 這位女銷售員試圖說服該顧客購買這些產品。

       (A) 接觸;聯絡        (B) 說服                  (C) 擾亂                 (D) 改正

5. 這藥物能夠降低你的痛苦。

       (A) 減輕、降低       (B) 費神、操心      (C) 影響                 (D) 升遷;推銷

6. 重視我的老師,因為不像時下的一些人,他是位很誠實的人。

       (A) 傾向於躲避        (B) 非常依賴           (C) 告發別人 (D) 欣賞

7. 在臺灣的多數人承認,王建民是一位很優秀的棒球投手。

       (A) 堅持                    (B) 透露                   (C) 接受;承認   (D) 預測

8. 喬無法找到他真想要的工作。因此,他感到非常失望的

       (A) 感到失望的       (B) 感到滿意的       (C) 開朗的             (D) 有能力的

9. 我需要有人來幫我解決這個複雜的數學問題。它對我來說不是容易了解

     的。

       (A) 複雜的               (B) 精力充沛的       (C) 奢侈的             (D) 聰明的

10. 當你感到沮喪時,試著以正面的想法取代你所有負面的想法。

       (A) 珍藏的          (B) 脾氣隨和的         (C) 靈活的;有彈性的     (D) 負面的

  1. 這封信需要你迫切的評論,所以你應該盡快地回覆它。

       (A) 缺少地址                                              (B) 遺失在我的文化之中

       (C) 需要你迫切的評論                            (D) 如您所求已經被張貼

12. 這棟老舊的大樓已經被發現嚴重地惡化中。它確實為了此故而空無一人。

       (A) 最近被出租                                          (B) 嚴重地惡化中

       (C) 被房客妥善照料 (D) 不幸地被佔據

13. 科學家一直爭辯,溫室效應造成全球溫化情形。

       (A) 爭辯                   (B) 輪流                   (C) 建立                 (D) 繼承

14. 對於完成這項計劃我感到真誠。讓我證實我會完成它

       (A) 介紹;導引        (B) 證實;示範      (C) 假裝                 (D) 反駁(證)

15. 軟體侵犯版權就是有著作權之軟體的非法複製

       (A) 貢獻                    (B) 發展;研發       (C) 購買                 (D) 侵犯版權

. 對話測驗:共有10題,為第16-25題,請依對話內容選出一個最適當的

                    答案,使其成為有意義的對話。

16. 保羅:你通常如何去學校?

丹尼爾:我喜歡騎我的腳踏車,所以你可以猜測我如何去學校

      保羅:真的嗎?我本身也是個騎自行車者。

        (A) 認為開車是便利的                            (B) 傾向於喜歡多走路

        (C) 喜歡騎我的腳踏車                          (D) 大部分的時候搭火車

17.   馬克斯:快一點!這場演講在六點整開始。

        露西:現在幾點鐘?

        馬克斯:我的錶顯示差十五分鐘就六點了。

        露西:那麼,它在十五分鐘後開始嗎?

        (A) 那麼,它在十五分鐘後開始嗎?

        (B) 那麼,這場演講就在四分鐘後開始。

        (C) 喔!它在十五分鐘前開始了。       

        (D) 我們這場演講只遲到四分鐘。

18.   史考特:放學後來我家。我有個新電腦遊戲。

        艾瑞克:我不行。我必須溜狗。

        史考特:喔!溜完狗來我家。

        (A) 我對電腦遊戲上癮了。                 (B) 我喜歡待在家。

        (C) 我必須溜狗。                                (D) 從這裡來說是很遙遠的距離。

19.   艾倫:喂!請問大衛在嗎?

        理查:抱歉!他現在不在。

        艾倫:喔,我是艾倫。你可以請他回我電話嗎?

        理查:好的。

        (A) 他不能等我打電話嗎?                    (B) 你預計他何時回來?

        (C) 他已經外出很久了嗎?                    (D) 你可以請他回我電話嗎?

20.   班森先生:我們現在上課。請關掉你的手機,或者把它轉到靜音的模式。

        吉米:很抱歉我並沒有意識到音量。

        班森先生:好的,吉米。但是對你的健忘請更加機伶點。

(A) 抱歉!但那是麗莎的手機在響。

      (B) 很抱歉我並沒有意識到音量。

        (C) 抱歉!我的感覺是它並沒有打擾到任何人。

        (D) 先生,抱歉!讓您久等您的點餐。

21.   貝琪:你有想到如何開始你的寫作課業嗎?

        泰瑞:我想到上網查詢線上的圖書館。

        貝琪:該網站目前正在建構中。它們正被其它的作者增加作品。

(A) 我需要一間有連結網際網路的房間。

(B) 我想到上網查詢線上的圖書館。

        (C) 我們可以稍後在msn上聊聊。

        (D) 我可能會使用寫作軟體把它打出來。

22.   雪倫:我們要去卡拉OK俱樂部。你想要加入我們的行列嗎?

        波尼:抱歉!我不行。我必須準備即將來臨的考試。

        倫:喔!我想我不應該一直耽擱我的課業。

        波尼:至少妳了解到妳的缺點。

(A) 妳知道它不如妳所想像中一樣難。

(B) 那麼,我們將必須重新排定整件事情。

        (C) 依我之見,妳不應該使大家變的這麼壓力重重。

        (D) 喔!我想我不應該一直耽擱我的課業。

23.   詹姆斯:你租什麼電影?

        麥克:我瞧瞧。喔!我有科幻跟動作片。

        詹姆斯:新的喜劇片在哪?

        麥克:恐怕最新的喜劇片都被租走了。

  1.  它們是來自於校園的錄影店嗎?   (B) 我不喜歡最近的電影。

        (C) 新的喜劇片在哪?                          (D) 你似乎作了正確的選擇。

  1. 里克:你將如何使用你的禮券?

麗莎:我尚未決定。喔!你為什麼不告訴我有關你的禮券呢?

      里克:好的。我媽媽答應我可以使用禮券來買新的MP4

麗莎:太酷了!

        (A) 你為什麼不告訴我有關你的禮券呢?

        (B) 我聽說你已經買了東西,對吧?

        (C) 你何時會跟你媽媽去購物?

        (D) 那個掛在你脖子上的新裝置是MP4嗎?

  1. 喬依:莎拉,你的新工作如何呢?

莎拉:很好啊!我無法找到更好的工作了。

        喬依:你在公司是擔任何種職務?

        莎拉:我是擔任導遊。

        (A) 至少我不需要跟人們打交道。   (B) 它將會是一個令人興奮的機會。

        (C) 我無法找到更好的工作了。    (D) 那是我們公司所進行最棒的旅遊。

. 綜合測驗:下面三篇短文共有15個空格,為26 – 40題,請依各篇短文

                    文意,選出一個最適合該空格的答案。

(1)   不同於某些人的想法,中東有幾間奢華的旅館。在這些旅館之中,杜拜塔被極大部分的旅館評論家視為最能表現這種特質。建造在一座人造的島嶼上,杜拜塔,其形狀像帆船,是世界上最高的旅館之一。它時常在報紙的廣告和旅遊小冊子上被描述為七星級的旅館。首先,它可能難於評價什麼是七星級的旅館,但是杜拜塔的確是個奢華的旅館。從賓客進出的昂貴車子到二十四小時隨傳隨到的門房,經營者做好每一件事情來使得賓客感到備受禮遇。然而,這一切所有的尊貴與寵愛是伴隨令人咋舌的費用而來。住在杜拜塔中最便宜的費用是每晚一萬三千美金─不包含早餐!那麼,所有的賓客都身懷現金也就不足為奇了。

26.  (A) 根據它們            (B) 結果               (C) 除此之外       (D) 在這些旅館之中

   此題的關鍵字在the most,考形容詞最高級的觀念

27.  (A) 私藏食譜            (B) 抱怨表格 (C) 旅遊小冊子 (D) 課程登記簿

28.  (A) 但是                    (B) 而且                   (C) 因為                       (D) 所以

29.  (A) 被信任                (B) 被忽略               (C) 被保衛             (D) 皇家的

30.  (A) 先生,兩份        (B) 不包括              (C) 早晨                 (D) 提供收據

(2)          幾乎在台灣所有的自動提款機都提供中英文的服務。雖然這些常被使用的提款機已變的更易使用,但是許多提款機會遇到有關「取消交易」選擇的重要英譯錯誤。提款的情形為例。一旦你已經告知自動提款機要提領多少金額,它將會如此回應:「處理中請稍後。」這意味著該機器正忙於完成你所請求的服務。假使該過程成功的話,在遞交給你現金之前,該機器將會問:「你想要取消此項交易嗎?」而不是「你想要繼續下筆交易嗎?」取消該項交易將意味著:你已經了解到,交易有,並且想要提款機把你的銀行帳戶回到未提領時的金額。問題是,該機器把「取消該項交易」解讀為:你不想繼續使用,而是想取回提款卡。

31.  (A) 易使用的           (B) 隨意的           (C) 放的位置適當的 (D) 集中的

32.  (A) 另一解決辦法是                                  (B) 你曾經嘗試

       (C) 的例子                                         (D) 幸運地,有

33.  (A) 完成                    (B) 忙於                  (C) 拒絕                       (D) 打斷

34.  (A) 遞交給你           (B) 交換                   (C) 分配                 (D) 償還;回報

35.  (A) 安排                    (B) 決定                   (C) 確認                 (D) 錯誤

(3)     青少年跟老年人在許多方面是彼此相似的。例如,青少年在學校是被孤立的,而許多老人在老人社區、支援性居處安排場所與護理之家亦是如此。再者,這兩個族群比起青壯年或中年人更易於貧窮:青少年因為還沒有足夠的學經歷來要求高薪;而老年人因已退休並且以依賴存款與社福維生。第三,獨立對兩族群而言是重要的─他們意識到想要獨立,然而,青壯年和中年人卻把它視為理所當然。青少年想要脫離雙親;老年人想要保有他們的獨立,而不依賴子女或社會機構。第四,兩者傾向於有相當多的空閒時間,或者至少他們可以選擇或不選擇以讀書或工作來填滿的時間。相形之下,青壯年和中年人向來把大部分的時間花在工作上或處理像育兒之類的家庭責任上。

36.  (A) 位於                    (B) 被贈與               (C) 被孤立            (D) 收費;指控

37.  (A) 要求                    (B) 放棄                   (C) 捐贈                 (D) 濫用

38.  (A) 想要獨立           (B) 設計程式           (C) 議程                 (D) 結合它們

   此題可從39題空格後的句子Teenagers want to become independence of

       their parents; old people want to keep their independence instead of …判斷出

       來。

39.  (A) 團結起來      (B) 視為理所當然   (C) 自然地被喚醒   (D) 肯定使它安全

   此題可從38題空格後表「前後反意的從屬連接詞」whereas判斷出來。

40.  (A) 隨後的幾年        (B) 較不滿意的   (C) 神秘地               (D) 相形之下

   此題考表「反意」的承轉副詞。

. 閱讀測驗:下面兩篇短文共有10題,每篇有5題,為第41 – 50題,請閱讀

                    短文後,選出最適當的答案。

 中國政府在2005年答應要提供兩隻貓熊給台灣當作禮物。這稀有動物,名叫團團和圓圓,在20081224送達到台灣。這兩隻貓雄所合併的名字─Tuan Yuan─在中文上意味著團圓。自從牠們到達以來已經被安置在台北動物園裡。但是直到2009126才公開亮相,因為牠們必須跟其它的動物隔離,檢疫期間至少為一個月。該情形的理由是要防止像犬瘟熱和狂犬病之類的疾病蔓延─這兩種貓熊最可能帶來的傳染病。最後,牠們被證實是健康的,所以台北動物園的新貓熊之家及時地在農曆新年初一開放,並且吸引數千位孩童與家長來觀看吃竹子圓滾滾的動物。

貓熊是瀕臨絕種的動物,其生存被高度地威脅著。野生貓熊僅存二千隻。牠曾經居住在低窪地區,但如今農地、森林面積的縮小和其它的開發地把貓熊侷限在中國中南與西南的山脈中。貓熊的飲食有百分之九十九的比例是吃竹子。然而,只有少數特定的竹子廣泛分布在貓熊所居住的高緯度地區。竹葉涵蓋一些蛋白質;竹柄甚至更少。貓熊可能吃其它可以獲取的食物,像蜂蜜、蛋、魚、山藥、灌木葉、柳丁和香蕉之類的食物。因為這種飲食營養極低,所以它影響貓熊的行為。大部分的貓熊一天至少睡十小時,並且傾向於避開會耗掉太多體力的活動。

41.   這兩隻貓熊何時來台灣?

(A) 2005年。                                     (B) 20081224

        (C) 2009126                (D) 2000年。

       從第一段的第二句話中便可得知,故選 (B)

42.   就在貓熊來後,發生了什麼事?

  1. 牠們生病並且需要治療。         (B) 牠們變得疲倦並且休息一個月。

        (C) 牠們遭到訪客的威脅。       (D) 牠們被檢查以便檢視是否帶有疾病。

       從第一段的第五和第六句便可得知,故選 (D)

  1. 犬瘟熱和狂犬病是什麼

        (A) 動物。             (B) 藥物。       (C) 疾病。                (D) 貓熊食物。

        從第一段第六句中的關鍵字diseases such as…便可得知,故選 (C)

44.   關於貓熊的陳述,哪一項是正確的?

(A) 貓熊沒有經歷任何威脅。

(B) 竹子是貓熊唯一所吃的東西。

        (C) 野生貓熊正住在中國低漥的地區。    

        (D) 農地與其它開發地使貓熊改變棲息地。

        從第二段的第三句中便可得知,故選 (D)

  1. 該文章最可能出現在報紙的哪一版?

        (A) 當地新聞。                             (B) 社論。

        (C) 商業新聞。                               (D) 運動插圖。

從閱報的一般常識便可推知,故選(A)

對多數的我們而言,假期是家人聚在一起很棒的時光。但是,因為記憶力的侷限,所以你的假期經驗可能很快地隨時光而被遺忘掉。因此,你可能想要考慮紀錄那些經驗的方法。紀錄那些經驗的其中一項非常有用的方法,就是寫假期日誌。

紀錄假期日誌其中之一的重要優點就是,它允許你紀錄那些已發生在你和你的家庭成員身上的變化。當你完成你的日誌,你將會看到每個人已經如何成長,他們所走過的旅程,那些在假期可能加入你家庭的朋友們等等。這些變化也可以藉由照片來紀錄。然而,書寫有關你假期的經驗允許你紀錄幾項照片所無法記載的細節。這並不意味著照片是不重要的。當然,對你的日誌能包括照片和書寫以便讓它能夠富含細節是最棒的。

假期日誌的另一項重要好處就是,它能夠給予你感激家庭成員的機會。或許,你已經犯下多數的我們所犯下的錯誤;換句話說,忘掉家庭成員有多麼重要以及把他們視為理所當然。然而,當你閱讀你的假期日誌的時候,你可能感到想要重新聯絡你珍愛的人,並且和他們重新建立你們的關係。

46. 什麼可能會隨著時光而很快地被遺忘掉

        (A) 訓練一個人的記憶力到很棒的狀態。 (B) 你正在寫的假期日誌。

        (C) 你已經擁有過的假期經驗。              (D) 在假期中所擁有的慶祝活動。

       從第一段的第一句話便可得知,故選 (C)

47. 我們如何能夠紀錄我們的假期經驗

        (A) 藉由對它們寫日記。                          (B) 藉由寫給學術日誌。

        (C) 藉由謹慎地思考它們。                         (D) 藉由定期地討論它們。

       從第一段的第三句話便可得知,故選 (A)

48.  為什麼家庭成員會對彼此變的較不親密?因為他們        

  1. 沒有時常寫信或打電話給彼此。         (B) 遷移到不同的國家去。

        (C) 忘記對彼此心存感激。                              (D) 不擅於管理行程表。

       從第三段的第二句話便可得知,故選 (C)

49.  作者沒有提到假期日誌的哪項優點?

        (A) 它幫助我們更加了解到我們是如何隨著時光而成長。                                     (B) 它給予我們對家庭成員心存感激的機會。

        (C) 它幫助我們以更詳細的方式重新過我們經驗的生活。                                     (D) 它能夠變成未來子孫可讀到的一項家庭珍品。

       從後兩段的文中便可得知,故選 (D)

50. 作者的語調最有可能是什麼

(A) 悲觀而不敏感的。                                 (B) 體貼而正面的。

        (C) 嚴肅而苛求的。                                     (D) 幽默而好笑的。

       從全文便可得知,故選 (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翔小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