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年二技英文統一試題〈羅翔老師詳解〉

. 字彙測驗:共有15題,請選擇一個最適合的答案,以完成該句。

1. 美國憲法於1787年編寫。它述說著政府如何運作,以及人民有什麼權利

       (A) 種類                    (B) 罪行                   (C) 權利                (D) 狀態;州

2. 人生夠艱難了,但是假使你的自我感覺是,你不聰明和你將不會成功的話,

那麼人生可能甚至會更具挑戰性的。

       (A) 令人愉快的        (B) 好笑的               (C) 獨特的             (D) /困難的

3. 最常見的情形,花粉病是一種對樹木的花粉、草或者野草,或是霉菌的孢

子過敏的反應

       (A) 反應                    (B) 功能                   (C) 傷害                 (D) 治療

4. 台灣的澎湖群島於2011年被加入孤獨星球前十大秘密島嶼的名單中。

       (A) 證明                    (B) 增加                  (C) 搶劫                 (D) /養成

5. 一個人成熟的重要跡象是他/她對他人生存、需要、選擇和感受的尊重。

       (A) 好奇()              (B) 競爭                  (C) 成熟                (D) 冠軍;鬥士

6. 一支探險隊於2009年在土耳其亞拉臘山的雪和火山殘餘底下發現了諾亞

  方舟的遺跡

       (A) 遺跡                    (B) 要求                   (C) 命令                 (D) 領域;版圖

7. 台灣第五屆總統選舉2012114日舉行。

       (A) 創造                    (B) 選舉                  (C) 升遷;推銷     (D) 翻譯

8. 革新的目的就是要示範,所有的問題能夠被視為有創意解決的機會。

       (A) 等級                    (B) 市場                   (C) 目的                (D) 傷害

9. 有一大長列的日常東西的收藏者,包括茶壺、火柴盒、啤酒罐、舊地圖、

  空瓶子等等。

       (A) 包括                    (B) 排除                   (C) 產生             (D) 旋轉

10. 瓦努阿圖共和國是一個你可以造訪瀑布、騎馬和空中旅遊受歡迎的觀光

        的地

       (A) 觀念                    (B) 倉庫                   (C) 目的地            (D) 隧道

  1. 母親節是一個感激親子之間特殊關係的時間。

       (A) /清除               (B) 感激;欣賞      (C) 操縱、控制     (D) 計算

12. 當美國士兵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家時,披薩在美國的流行急劇擴大。

       (A) 返回;歸還       (B) 脫逃                   (C) 放棄                 (D) 轟炸

13. 米老鼠是沃爾特‧迪士尼的發明物之一,而且沃爾特本人提供了米老鼠的

  聲音。

       (A) 相等;方程式   (B) 破壞物;毀滅   (C) 發明物            (D) 情感

14. 殺蟲劑是一種能殺死有害生物的化學藥品,並且被使用來控制害蟲,譬如,

昆蟲、雜草或者微生物。

       (A) 化學藥品           (B) 微粒                   (C) 結構;織物     (D) 維他命

15. 軍人的第一美德就是他/她對疲倦的耐力;勇氣才是其次

       (A) 病毒                    (B) 美德            (C) 冒險                 (D) 壞蛋

. 對話測驗:共有10題,為第16-25題,請依對話內容,選出一個最適當

                    的答案,使其成為有意義的對話。

16. 吉姆:你今晚要做什麼?

  克麗斯:我還不確定我可能會看棒球賽

      吉姆:你在開玩笑你從不喜歡運動

        (A) 別放在心上。                                    (B) 當然我會。

        (C) 你在開玩笑。                                   (D) 明天見。

17.   官員:早安你從哪來

        陳先生:我來自台灣。

        官員:好的我可以看一下你的護照嗎

        陳先生:在這裡

        官員:歡迎來到英國享受你的停留

        (A) 你想待在那裡                                (B) 你要在英國停留多久?

        (C) 你參訪的本質是什麼?                    (D) 我可以看一下你的護照嗎?

18.   店員:您有預約嗎

        傑克:是的我有。名字是王W-A-N-G。王傑克。

        店員:很抱歉在那個名字之下我查不到任何東西。

        傑克:那不對我這裡有確認號碼。

        (A) 好的讓我查看一下             (B) 抽菸或非抽菸

        (C) 您要的東西在這裡                 (D) 在那個名字之下,我查不到任何東西。

19.   顧客:明天之前可以讓這件成套無尾晚禮服乾洗嗎?

        店員那可能很困難

        顧客:很抱歉但是情況很緊急。我的朋友這個周末要結婚了。

        店員:好的,我看看我能做些什麼。

        (A) 沒問題                                            (B) 那可能很困難。

        (C) 那將不會花你很多錢。                    (D) 我欠你一件。

20.   答錄機:嗨我是瓊請在嗶一聲之後留言。

        湯姆:嗨!我是湯姆…

        瓊:喔!湯姆。我是瓊。抱歉!我沒有立刻回電。我剛在淋浴。

(A) 我無法立刻停住電話                    (B) 請留言

        (C) 抱歉我沒有立刻回電             (D) 請要求她回我電話

21.   觀光客:對不起這裡附近有超市嗎?

        約翰:喔,是的在中正路跟和平路的轉角處有一家。

        觀光客:中正路跟和平路嗎

        約翰:是的它就在郵局對面錯不了的。

(A) 你不能調查它                               (B) 你不能撞上它。

        (C) 錯不了的。                                       (D) 你不能失去它。

22.   服務生:您準備好要點餐了嗎

        梅:我們對泰式料理所知不多你推薦什麼

        服務生:青木瓜沙拉非常受歡迎。

        梅:聽起來不錯我們點那道菜好了。

(A) 貴嗎                                                 (B) 有附帶白飯嗎

        (C) 你想要什麼                                    (D) 你推薦什麼

23.   威廉:你對這位申請人有什麼看法?

        麗莎:喔我認為她資歷過高。

        威廉:你什麼意思?

        麗莎:喔我認為她的能力遠超過這個職位了。

  1.  我認為她資歷過高。                     (B) 我不認為她好看。

        (C) 我不認為她有能力                        (D) 我認為她適合這份工作

  1. 理查:你偏好什麼種類的電影喜劇片或者紀錄片呢

珍:我沒那麼偏愛紀錄片。

      理查:那麼我們就看喜劇片

:好啊

        (A) 我請客。                                            (B) 我無法忍受喜劇片和紀錄片。

        (C) 紀錄片是我的最愛。                        (D) 我沒那麼偏愛紀錄片。

  1. 經理:我需要在六點半以前到達機場

秘書:我應該幫您預定一部計程車嗎

        經理:是的,謝謝。大約五點四十五分左右

        秘書:我應該預約五點半嗎在那時段左右交通量可能會很繁忙

    經理:是的,好主意!

        (A) 我應該預約五點半嗎             (B) 我應該預約六點嗎

        (C) 我應該跟您去嗎?                       (D) 我應該幫您預約一張票券嗎

. 綜合測驗:下面三篇短文共有15個空格,為26 – 40題,請依各篇短文

                    文意,選出一個最適合該空格的答案。

  閱讀下文,回答第26-30

     發育期痛以不同的程度影響大約百分之四十的孩童沒有人知道它們為何會發生但是有件事情是很明顯的─它們跟成長是沒有關係的。孩童在嬰兒時候或者在青春期期間最全面性地成長,但是這些都不是他們罹患發育期痛的時期。根據一些醫師的說法:「發育期痛」這個名詞是一個完全用詞不當。人們喜歡這個名詞是因為比起它的醫學名詞,「童年的良性夜間下肢疼痛」,還要更容易記得。發育期痛真的就是一個涵蓋各種不確定性的標籤。醫生們知道這些疼痛跟飲食缺乏症或者成長問題都無關連。這些疼痛似乎在活躍的孩子身上更為常見,而且它們傾向於反覆重現在家人中。

26.  此題考表「反意」的對等連接詞but的用法,故選 (B)

27.  (A) 最全面性地       (B) 幾乎                   (C) 願意地             (D) 有能力地

28.  (A) 診斷                    (B) 影響                   (C) 記得                (D) 襲擊;罷工

29.  (A) 限制                    (B) 涵蓋                  (C) 使複雜             (D) 清除

30.  (A) 關連                    (B) 針對                   (C) 依賴                 (D) 居住

  閱讀下文,回答第31-35

文森特‧梵谷出生於一八五三年三月三十日荷蘭南方的小村落中他喜歡畫畫但是沒有人鼓勵他成為藝術家反而,他的父親想要他從事一份切合實際的工作─像銷售員或木匠之類的工作當他還年輕的時候他少有成就地轉換工作隨著每次的失敗變的更加沮喪然而,在一八八零年的三月某些事情改變了他他了解到並非生來就要當畫家並且從他的兄弟西奧那裡接受了濟助金他開始學習藝術直到他死亡為止文森特都未能賣出一幅畫今日那些畫價將遠超過十億美金。在他死後超過一個世紀之後,文森特‧梵谷依然非常受到歡迎。他那孤單且不受歡迎;但卻從不放棄的男子的故事已經成為全世界人們一種特別激勵的來源。

31.  (A) 換句話說            (B) 在某種意義上   (C) 反而                 (D) 無論什麼

32.  (A) 發現                    (B) 納悶                   (C) 繼續                       (D) 徘徊;漫遊

33.  (A) 優越的                (B) 沮喪的              (C) 富裕的 (D) 樂觀的

34.  此題考現在分詞的觀念,關鍵字為he,表主動的意味,故選 (A)

35.  (A) 解釋                    (B) 激勵、啟示      (C) 娛樂                 (D) 焦慮

  閱讀下文,回答第36-40

智慧型手機是一種具有顯示螢幕,典型地可在個人數字助理 (PDA) 中找到內建個人資訊的管理程式(像電子日曆和地址簿),以及允許其它的電腦軟體為了網路瀏覽、電子郵件、音樂、影片和其它的用途而被安裝的操作系統(OS)

第一款智慧型手機是由IBM所設計,並且由南方貝爾公司於一九九三年所賣出。它包括一個觸摸屏介面來使用它的日曆、地址簿、計算機,以及其它的功能。在接續的十年來,當市場成熟,以及固態硬盤電腦記憶和積體電路變的較不昂貴時,智慧型手機變的更像電腦,並且更多更先進的服務,譬如網際網路的使用,也變的可能了。

隨著所謂的三代(3G)移動電話網路於二零零一年引進以來,先進的服務變的無所不在了。在3G以前,大多數的行動電話能夠以一種對打電話和簡訊足夠的速率來發送和接收資料。使用3G,通訊便可發生在足夠高的比特率來發送和接收照片、視訊短片、音樂檔案、電子郵件以及更多其它用途。

36.  (A) 圖表                 (B) 用途                (C) 訊息               (D) 文本

37.  此題考被動語態be + p.p.的觀念,關鍵字為by,故選 (B)

38.  (A) 因為                    (B) 之外           (C) 除此之外 (D) 譬如

39.  (A) 在…之前        (B) 之後         (C) 大約               (D) 因為

   此題可從前後文的語意判斷出來,故選 (A)

40.  此題考adj. + enough的觀念,同時可從bit-rates判斷速率,故選 (C)

. 閱讀測驗:下面兩篇短文共有10題,每篇有5題,為第41 – 50題,請閱讀

                    短文後,選出最適當的答案。

  閱讀下文,回答第41 - 45題。

     當尼克隊的票價飆升,以及商店無法跟上對林球衣和「林來瘋」商品的需求時,落選的哈佛大學畢業生和前任的NBA板凳隊員林書豪的現象正轉變成一筆十分可觀的錢。

     被兩支NBA球隊(火箭隊、勇士隊)裁撤後不久,林是籃球運動中最大的故事。他帶領尼克隊以五連勝,以一場占優勢、38分對湖人隊的表現而被彰顯出來。不管怎樣,球迷們似乎無法得到足夠的林和他的「林不可思議」弱者成功的故事。自從24日他開始了他神奇的得分以來,林的#17號球衣一直是NBA的暢銷商品。雅虎!體育也報導,自從林來瘋出現以來,尼克隊商品銷售一直是NBA中最頂呱呱的物品,在曼哈頓市中心區的體育商店已賣光了多批林的衣物,尼克隊已經把票價抬高了27%,以及團隊的股票價格所有權(麥迪遜廣場花園有限公司)已上漲了6.2%。

    服裝製造商似乎無法跟上林衣物驚人的需求。.目前尼克商店網站指出,這是從林的家庭道路球衣來銷售。不過,如同在當今的經濟中所被預料的,當傳統的方法發生短缺時,在網路上的企業家會填滿這些缺口。在eBay搜尋「林書豪」產生6,598筆結果,包括簽過名字的撲克牌、球衣和T恤衫。在設計你自己的商品網站Café Press,目前有21項不同的圖案,包括林來瘋睡衣和林來瘋的iPad皮套,兩者都有中國字。

     不論林書豪的族裔背景是什麼,他的突破將會是一個偉大的故事,但這麼少的NBA球員長得像他的事實 他的父母來自台灣 已經把林現象提升到下一個層次。而且,談到亞洲,那是林來瘋那是可能最為瘋狂的地方。路透社和其他報社注意到,NBA在北美以外最大的市場就是中國。在過去的幾周以來,數以千萬計的中國球迷在國營體育頻道一直觀看林最精采的部分。尤其是在去年中國的姚明退休後,林看起來是個人群喜愛的人 並且對各種品牌和產品的夢想代言人。

The “Linsanity” Effect: NY Knicks’ Guard Jeremy Lin’s Surprise Success Leads to Sold-Out Arenas, Jerseys               February 13, 2012.     Time

41.   關於林書豪驚人的成功情形,以下哪個正確?

(A) 他在尼克隊對湖人隊的比賽中擁有三十八分的表現。

(B) 他十七號的球衣銷售是停滯的。

        (C) 非常多有關林書豪主題商品的選擇能夠獲得的。

        (D) 他是尼克隊五連勝的最大貢獻者。

       從第二段的第四句話中便可得知,故選 (B)

42.   林身為「板凳隊員」的意義可能是什麼?

  1. 林高度被重視。

(B) 林過去不像他現在一樣勤奮。

        (C) 林比起他一直被期望的還要較不積極。

        (D) 林被低估,並且沒有給予足夠的機會來打球。

       從前兩段的全文和日常生活的媒體報導推知,故選 (D)

  1. 林身為落選球員的意思是什麼

        (A) 林是一位有資格的球員,然而初次並沒有在新秀選拔中被選上。

        (B) 林沒有資格為任何NBA球隊打球。

        (C) 林並沒有被給予一位運動經紀人來討論他跟任何球隊的合約。

        (D) 林被選上,然而他被禁止在NBA球賽中打球

       從前兩段的全文和日常生活的媒體報導推知,故選 (A)

44.   在本文中,討論林的成功的主要重點是什麼?

(A) 林將必須盡快考慮他的新合約。

(B) 林的成功開始於慈善。

        (C) 假如適當地被訓練的話,林將會持續他的成功。

    (D) 林的成功產生了可觀的獲利。

從第一段的全文中…is translating into serious money便可得知,故選 (D)

  1. 從以上短文中,關於林書豪的族裔背景能夠被推論出什麼?

        (A) 亞裔美國人在美國境內備受欣賞。

        (B) 身為台灣後裔,林在中國和台灣比起在美國獲得較少的支持。

        (C) 在體育方面,族裔對於運動員要成功是一項重要的要素。

(D) 林的背景為他在中國博得更多的商業機會。

從最後一段的最後一句便可推知,故選 (D)

  閱讀下文,回答第46 - 50題。

大多數的國家禁止器官移植買賣。在美國和許多其他的國家中,人們可以捐贈其中一個腎臟,但不能在公開市場中來販賣。但是有些人辯論這樣的法令應該要改變。他們指出,數千人每年死於等待腎臟移植,並且假如對腎臟存在著自由市場的話,那供給將會增加。他們也辯稱,需要錢的人們應該能自由販賣他們的腎臟,假如他們希望的話。

允許腎臟買賣的一項論點是以自我所有權的自由主義概念為依據。假如我擁有我自己的身體,我應該能隨心所欲的販賣我自己身體的器官。但是很少器官販賣的擁護者實際上欣然接受這全部的自由主義的邏輯。這情形的理由是,在腎臟市場的多數支持者強調拯救性命的道德重要性,以及大多數捐贈其中一顆腎臟的人們能夠以另一顆腎臟存活的事實。但是假如你相信你的身體和生命是你的財產的話,這些要考慮的事情都真的不重要了。假如你擁有你自己,隨你所欲使用你身體的權利是一個足夠好的理由能讓你販賣你身體的器官。你所拯救的生命或者你所做的好事都超過這個論點了。

46. 下列哪個陳述句是正確的

        (A) 器官販賣不應該被合法化。

        (B) 自我所有權的聲稱使得器官販賣是非法的。

        (C) 我們不應該對我們自己的身體器官有資格做決定。

        (D) 自由主義概念無法充分解釋器官販賣。

    從第二段的第三句But few advocates of organ sales actually embrace the full libertarian logic.可得知,故選 (D)

47. 關於自由主義的看法,以下哪個正確

        (A) 我們大家擁有我們自己,並且能夠聲稱我們的身體是財產的權利。             (B) 自由主義鼓勵具有最少政府控制的自由市場。

        (C) 市場應該在供需自由機制下來運作。

        (D) 自我所有權的自由主義概念使得器官販賣是錯誤的。

       從第二段全文便可得知,故選 (D)

48.  這個畫線的字 “advocates” 提到器官販賣的          

  1. 支持者。                                                (B) 反對者

        (C) 旁觀者。                                         (D) 立法委員。

       字首ad意味著「to,去」的意思;字根voc意味著「to call,大聲疾呼」

       的意思;字尾ate意味著「people,人」。原意是:為了一種法案或信念到

       處大聲疾呼的人,後來才演變成「擁護者、支持者」,故選 (A)

49.  根據本文,許多人同意腎臟販賣的主因是什麼?

        (A) 我們的身體是我們的財產,而且我們應該能夠販賣身體的器官。                 (B) 自我所有權成為我們買賣任何東西權利的基礎。

        (C) 只要人不危害他/她自己的性命的話,拯救生命是道德的。

        (D) 在公開市場上,腎臟將比起其它的器官有更高的需求。

    從第二段的第四句話… most proponents of markets in kidney emphasize the moral importance of saving lives …便可得知,故選 (C)

50. 作者說:「你所拯救的生命或者你所做的好事都超過這個論點了」是什麼意

       

(A) 雖然腎臟移植能夠拯救性命,但那卻是不值得的。

(B) 假如我們接受自由主義的宣稱,那麼販賣或捐贈腎臟跟它的道德價值就

無關緊要了。

        (C) 不論我們拯救多少條性命,器官販賣依舊是不道德的。

(D) 器官販賣是一項好行為,並且需要被鼓勵。

       從第二段最後三句話便可得知,故選 (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翔小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