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年二技英文統一試題〈羅翔老師詳解〉

. 字彙測驗:共有15題,第1-7題,每題均有一個劃底線的字,請在四個

        備選字中,選擇一個與劃底線的字意義最接近的答案。第8-15題,請選

        擇一個最適合的答案,以完成該句。

1. 高速公路通常在長假前後會擁擠

       (A) 擠滿                    (B) 停放                   (C) 通過                 (D) 污染

2. 許多人的幻想就是,贏得彩券就永不再需要工作了。

       (A) 決定                    (B) 推薦                   (C) 想像、空想   (D) 移民

3. 冬季時刻,看見人們因為熱水器的不當使用而遭到無形的氣體所致死是非

    常普遍的。

       (A) 無效的                (B) 共同地               (C) 隱藏的            (D) 危險的

4. 許多聲音不被人類的耳朵所感覺到,因為,不像其他的動物一樣,我們的

    耳朵沒有那麼敏感。

       (A) 察覺                    (B) 摧毀                   (C) 研發;發展     (D) 遞送

5. 許多新的手機配有足以應變幾種功能的軟體。

       (A) 可調整/適應的  (B) 足夠的              (C) 先進的             (D) 額外的

6. 雖然無尾熊似乎是安靜的,但是牠們不應該在疾走方面被認為是殘障的

     因為牠們能跑的跟兔子一樣快。

       (A) 升遷的                (B) 分割的               (C) 弱勢的            (D) 受益的

7. 藉由線上購買高鐵車票,你可避開車站〈臨櫃〉的種種麻煩

       (A) 付款                    (B) 顧客                   (C) 行人、路人     (D) 麻煩

8. 許多研究顯示有寵物的老年人比沒有寵物的老年人活的更久。

       (A) 侵略                    (B) 顯示                  (C) 包括                 (D) 插入、放進

9. 假如你提前兩週購買音樂會的票券的話,它們通常較便宜。

       (A) 白費地                (B) 介於之間       (C) 事先、提前   (D) 原則上

10. 對許多人而言,語言上的侮辱可能會比非語言或身體上的侮辱還要更傷人

       和不利的。

       (A) 敲門聲                (B) 侮辱                  (C) 轉換                 (D) 觀念

  1. 先生闖紅燈,因此,被開了罰單。

       (A) 友善的                (B) 部分地               (C) 心靈上地         (D) 因此

12. 假如每家旅館前的大門掛上「沒有空房」的告示的話,這意味著我們本季

        度很忙。

       (A) 酒精                    (B) 抽煙                   (C) 政策                 (D) 空房/

13. 對許多大學生來說,財務負擔可能是他們在完成學業路上單一最大的

       

       (A) 時刻                   (B) 財富                   (C) 障礙                (D) 頻道;海峽

14. 在雨天,急駛的摩托車或汽車會把爛泥和泥土濺灑在你全身

       (A) 叮噹作響            (B) 灑;濺落          (C) 激怒                 (D) 結束

15.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塑膠已變成特別重要了,但是燃燒或回收塑膠的過

       程時常產生有毒的化學物質

       (A) 有毒的               (B) 內部的         (C) 享負盛名的     (D) 根本的;激進的

. 對話測驗:共有10題,為第16-25題,請依對話內容選出一個最適當的

                    答案,使其成為有意義的對話。

16. 維姬:嗨,斯特西。妳都做什麼來保持健康?

      斯特西:我游泳。就在這裡的海邊

      維姬:聽起來像是個不錯的點子!

        (A) 這食物讓我的身體真的很虛弱。    (B) 我游泳。

        (C) 它是14號尺碼的夾克。                  (D) 今天正發生。

17.   貝特西:我注意到妳最近收到很多包裹。

        莘蒂:沒錯。猜猜看?我現在上網購買我所需要的一切東西。

        貝特西:聽我的建議。小心妳的預算!

        (A) 像什麼?                                            (B) 為什麼?

        (C) 怎會這樣?                                        (D) 猜猜看?

18.   漢娜:我們去做些戶外運動。

        喬納森:我一點也不擅長運動。

        漢娜:散步如何?

        喬納森:聽起來還可以。

        (A) 那要花多久的時間?                     (B) 你的問題是什麼?

        (C) 散步如何?                                    (D) 你何時能出門?

19.   珍妮:上週末妳做什麼事情?

        伊馮我去市區的電子展。

        珍妮:妳有買任何東西嗎?

        伊馮:是的,我替自己買一部不錯的筆記型電腦。

        (A) 我去市區的電子展。                      (B) 我整天在圖書館裡念書。

        (C) 那時我沒能力。                                (D) 我跟家人共度。

20.   茱麗:我現在必須離開去車站會見一位朋友。

        阿曼達:妳為什麼不搭捷運?

        茱麗:我認為騎摩托車更方便。

        阿曼達:那麼小心點。

(A) 妳為什麼不搭捷運?                      (B) 他是誰?

        (C) 這是哪裡?                                        (D) 它會花多久的時間?

21.   喬許:我可以借你的套裝嗎?

        派克:當然。我以為你只穿牛仔褲。

        喬許:我明天有工作的面試。

        派克:祝你好運。

(A) 我明天有工作的面試。                 (B) 我明天必須念書。

        (C) 我會買給你一條領帶。                    (D) 我非常喜歡它們。

22.   維帝:你一直念書有整整三個小時了。你需要休息一下。

        摩根:我一點都不累。

        維帝:休息十分鐘將能給你另一個全新的開始。

        摩根:好吧。

(A) 你最好快一點。                                 (B) 你需要休息一下。

        (C) 繼續。                                                (D) 你應該更努力念書。

23.   泰瑞莎:你晚餐吃什麼?

        伏塔:我只吃一片麵包。

        泰瑞莎:為什麼?我以為你肚子餓。

        伏塔:我一直試著控制體重。

  1.  我也吃蔬菜。                                   (B) 花椰菜是最棒的蔬菜。

        (C) 聽起來好像很多。                            (D) 為什麼?我以為你肚子餓。

  1. 湯尼:這週末天氣漸漸變得較溫暖。我們去騎腳踏車。

摩娜:我很樂意去,但我下週一必須繳交一份報告。

      湯尼:還有四天之久啊。我會幫妳寫這份報告的。

摩娜:謝謝你。

        (A) 我下週一必須繳交一份報告。     (B) 我感到很興奮。

        (C) 我沒空。                                            (D) 我父母親生病了。

  1. 母親:瑪利亞,妳現在能把垃圾拿出去嗎?

瑪利亞:但是我正在講電話。

        母親:假如妳現在不拿出去的話,妳會錯過垃圾車。

        瑪利亞:好啦!好啦!

        (A) 哪一個最好?                               (B) 但是我正在講電話。

        (C) 要我幫妳弄點東西嗎?               (D) 垃圾車來了。

. 綜合測驗:下面三篇短文共有15個空格,為26 – 40題,請依各篇短文

                    文意,選出一個最適合該空格的答案。

  下篇短文共有5個空格,為第26 -30題,請依短文文意,選出一個最適

        合該空格的答案。

     有些青少年要求整型外科手術來獲得一張較好的臉龐,但是改變他們自己的真正原因時常是膚淺的。根據多蘿西Ratusny心理學家的說法,這些青少年一直試著克服對自己低落的信念與信心。她繼續解釋著,青少年非常擔憂別人,特別是他們的朋友以及同班同學,會怎麼看待他們。青春期也是其它的偶發事件更有可能會發生在他們家庭身上的一段期間,而這些也可能會負面地影響青少年的自我信念與信心。這些偶發事件包括離婚、家庭財務情況的衰退、虐兒等等。由於這些更深層的議題而造成的結果,Ratusny博士認為,提供心理幫助與支持給這些青少年比進行整型外科手術為重要。她認為,整型外科手術不是一種持久的解決辦法。

26.  此題考according to「根據」的用法,故選 (B)

27.  此題考what「什麼」的用法,關鍵字為think about,故選 (B)

28.  此題考be likely to + Vrt是有可能的」的用法,故選 (D)

29.  此題考承轉副詞and so on「等等」的用法,故選 (A)

30.  此題考比較級more的觀念,關鍵字為than,故選 (C)

  下篇短文共有5個空格,為第31 -35題,請依短文文意,選出一個最適

        合該空格的答案。

「危險遊戲」是一部有關一位老師試著改變整個對教育不感興趣的「粗」、「暴」班級的學生的感人故事。陸安強森立刻被僱用來敎導英文,並且被告知她的學生是(沒有)熱情的,但卻是特殊的孩子。另一位老師把他們描述為「未受過或得到很少教育的聰明孩子,以及我們禮貌性地稱為社會的問題兒童。當強森進入教室的時候,她大部分非白人的學生稱她為「白麵包」,並且以其他的方式對她發出噓聲。然而,強森並沒有讓她與學生間的種族差異阻礙了她。她分發糖果棒給他們,並且自掏腰包帶他們去遊樂場玩耍。然而,真正的轉捩點發生了,就在她要學生們參與一些非常強烈性的字眼時:「我不會被搬運而死去。當我走進墳墓時,我會昂首闊步的。」

31.  (A) 激情地                (B) 激情               (C) /熱情的       (D) 沒有熱情的

   此題從students who have no interest in education判斷而來,應選(D),但聯

       招會公布答案為 (C),筆者已請聯招會釋疑,但聯招會卻維持原答案。

32.  (A) 上上下下地                                     (B) 很少或沒有

       (C) 稀少的                                                  (D) 已開發的或成長中的

33.  (A) 另一方面來說    (B) 同樣地               (C) 否則                       (D) 然而

34.  (A) 宗教                    (B) 國籍                   (C) 種族                (D) 性別

35.  (A) 轉捩點               (B) 失望                   (C) 衝突                 (D) 團聚

  下篇短文共有5個空格,為第36 -40題,請依短文文意,選出一個最適

        合該空格的答案。

電子書,就是大家所公認的數位書籍,是印刷書的電子版本。它可在個人電腦上或為了該目的而特定設計的手提式裝置上被閱讀。電子書有許多勝過印刷書的優點。有超過兩百萬的免費書籍可供下載,以便於我們可以節省大量的金錢。另一項優點就是可攜帶式:具有數千種書籍的電子閱讀器能夠輕易地被攜帶到任何地方。然而,缺點之一就是:科技的進步或新格式的引進。雖然印刷書仍然還有好幾年的光景可讀的,但電子書可能需要數年才能被複製成新的閱讀器。除此之外,紙書能夠提供視覺上的吸引力,然而,電子書的數位本質卻使它本身是看不見和無實體的。電子書無法提供封面、紙張的外在感覺,以及原始印刷作品的封面。

36.  此題考被動語態p.p.的觀念,關鍵字為be,故選 (B)

37.  此題考介系詞over的觀念,關鍵字為advantage,故選 (D)

38.  (A) 以便於               (B) 即使                   (C) 彷彿             (D) 儘管

39.  (A) 然後                 (B) 無論什麼         (C) 雖然              (D) 除非

   此題可從前後文的語意判斷出來,故選 (C)

40.  此題考五大基本句型S + V (make)+ O(it) + O.C.(adj.)的觀念,故選 (A)

. 閱讀測驗:下面兩篇短文共有10題,每篇有5題,為第41 – 50題,請閱讀

                    短文後,選出最適當的答案。

  閱讀下文,回答第41 - 45題。

 就大部份而言,對於展開大學生活我感到興奮。整個暑假,我一直想著生命中這段新奇的時期。我有些想法專注在我要隨身攜帶什麼。最後,我只帶非常少的東西離家。

回顧,我很高興把幾樣東西拋諸腦後。我並沒有帶走每一片光碟片、電腦遊戲以及漫畫書,或者像薄脆餅乾、花生奶油、果凍、脫水水果或咖啡之類的壁櫥食品雜貨。假如我有的話,大部分的時間我就會被綁在我的房間裡。我也沒有帶走任何家具、電器用品,或者我房裡的任何裝飾品。基本上,我帶非常少的東西到大學,並且與我的室友計畫著我們要如何裝飾著我們的房間。只有在我得到他們的投入之後,我才回家一趟拿些物品。沒有帶走很多的東西已經聽起來像是一項重大的成就,但是我也有遺留其它的東西。

這些其它的東西並不是物體。它們是像我的中學朋友之類的事物。我把他們全部拋諸腦後。我這麼做,並不是意味著,把他們從我的生活中切割掉。我的意思是,我不被跟他們的友誼所阻礙。我能夠在大學張開手臂結交新朋友。我也把有關大學生活可能會或可能不會變成是什麼結果的任何恐懼、憂慮和懷疑拋諸腦後。我應該要以嶄新的觀點來展開大學生活的這樣的信念中,我感到寧靜。

最後,我只帶著睡袋、一些衣物和體驗與學習的意願,抵達了我的大學宿舍。

41.   暑假期間作者作什麼?

(A) 他運動來保持健康。                 (B) 他思索著大學生活。

        (C) 他有份兼差。                  (D) 他離家度長假。

       從第一段的第二句話中便可得知,故選 (B)

42.   作者與他的室友們首先作什麼事情?

  1. 他們做了一項計畫。               (B) 他們外出買些飲料。

        (C) 他們玩線上遊戲。           (D) 他們一起煮了一餐。

       從第二段的第五句便可得知,故選 (A)

  1. 根據第三與第四段,下列哪一項作者並沒有拋諸腦後

        (A) 他的中學朋友。                   (B) 有關大學生活的不確定性。

        (C) 單獨在大學的恐懼。               (D) 學習新事物的一顆心

        從最後一段的描述便可得知,故選 (D)

44.   下列哪一項最能描述作者的態度?

(A) 感到震驚的。              (B) 不合理的。

        (C) 心胸寬大。                (D) 不合意的。

從最後一段的描述and a willingness to experience and learn…便可得知,故

(C)

  1. 本文的最佳標題是什麼?

        (A) 控制你的財務。                       (B) 適應大學生活。

        (C) 電腦安全。                               (D) 時間管理。

從全文便可推知,故選 (B)

  閱讀下文,回答第46 - 50題。

人們一直在做生活方式的抉擇來降低全球溫室氣體排放量。在溫室氣體之中,二氧化碳是氣候變遷和像洪水與乾旱之類天然災難的主因。有許多我們可以致力的事情,如食物、旅遊和電力,以便降低全球暖化的速度。

眾所皆知,食物系統是造成至少百分之二十溫室氣體的原因。低碳飲食能降低從生產、包裝、加工、運輸和食物的準備所釋放的排放量。推薦大家買有機食物,而不吃進口、加工和冷凍食品。只吃當令或者來自當地的食物。避免吃紅肉和乳製品,這些都是最大排放密集型的食品。其它的行動包括吃素食和適當的份量來降低食物的浪費。

燃燒汽油來發動那些透過航空、航運、卡車和鐵路把食物運送到長距離的交通工具上會釋放大量的二氧化碳。儘可能地走路、騎腳踏車、共乘汽車,或者搭大眾運輸系統。身為駕駛員,阻止不必要的引擎空轉、避免挑釁的駕駛、快速的加速或突然地停車,以及使交通工具保持良好的運作情況。

不像白織燈泡,緊湊型熒光燈〈節能燈〉使用少於百分之七十到八十的能量,並且持續至少八到十三倍久。其它的建議包括,當電燈與家電用品沒有被使用的時候,關掉它們。當電池完全充飽時,拔掉手機充電器,並且藉由把你的衣物吊在晾衣繩上來降低烘乾機的使用。

藉由做出個人的承諾來保護我們的地球,我們可以減慢氣候的變遷,因而避免全球暖化的危險後果。

46. 本段的最佳標題是什麼

        (A) 天然災難。                         (B) 低碳生活。

        (C) 交通運輸的重要性。                             (D) 全球暖化的影響。

       從全文便可得知,故選 (B)

47. 在家可以採取哪一種行動來幫忙降低二氧化碳

        (A) 與朋友或同事共乘汽車。                     (B) 騎腳踏車上學。

        (C) 正當開車時,避免突然煞車。             (D) 使用緊湊型熒光燈。

       從第四段的第一、二句話便可得知,故選 (D)

48.  根據本文,下列哪一項是全球暖化的主因?

  1. 二氧化碳。                                            (B) 有機食物。

        (C) 紅肉。                                                     (D) 手機充電器。

       從第一段的第二句話便可得知,故選 (A)

49.  為了過著低碳飲食生活,下面哪一項是被推薦的?

        (A) 喝瓶裝水。                                             (B) 吃進口食物。

        (C) 在花園中種植食物。                          (D) 吃大份量的食物。

       從第二段的第三、四句話便可得知,故選 (C)

50. 根據本文,下列哪一個陳述句是對的

(A) 緊湊型熒光燈相對地比白織燈泡使用更多的能源。

(B) 白織燈泡比緊湊型熒光燈持續更久。

        (C) 緊湊型熒光燈使用白織燈泡所消耗的百分之二十到三十的能源。 

(D) 使用緊湊型熒光燈的人們付較昂貴的電費。

       從第四段的第一句話便可得知,故選 (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翔小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