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文暄     就讀長庚科技大學五專部     錄取林口長庚科技大學

           :102年二技英文分數84分     全國同分第八高分

一開始上英文課是在三年級時,雖然老師上課不會很無聊,但面對排山倒海而來的單字,就在第一次英文單字小考之後,我帶著僅有52分的考卷,消失在補習班。直到五年級,班上同學突然有了危機意識,每天都到補習班補帶,縱使我有千百個不願意,也只得乖乖的跟著去了。大部分的同學都說基護乘以3、生解乘以2,投資這兩個科目比較值得,時間急迫,又有這麼多堂課要補,我也很猶豫。沒多久我就在補英文課時聽到老師說想考上北護英文也不能考差,對齁,我們要考的可是護理界的台大,有人考台大能有一科考的稀啪爛嗎?於是我每一科都補,但同學們都說我瘋了。

雖然剛升上五年級就開始補帶,但真正開始念書是在12月末,當時選習結束我痛苦得拾起書本,而以往的經驗告訴我宏大的理想將使我走向滅亡,越是叫自己每天背一堆單字,越有可能提早放棄,於是推算一下每天背10個單字,不僅量少還能在二技考前背完所有的單字,可我又錯了,看似編號1到10,但其實一個編號裡就有好幾個長的差不多的單字,已經很難背了,再加上老師補充的單字,根本已經超過10個單字,不過我還是天天背。又是以往的經驗告訴我,今天背10個單字,就會忘記昨天的10個單字,如此一來即使整本單字都背過一遍,能記得的恐怕十根手指頭都數的出來,所以我只在睡前背新的10個單字,其餘像是等車、下課等零碎的時間都用來複習之前背過的單字,日復一日,每天不間斷的背,直到了總複習班開始了,我以為我會有所進步,但每次練習往年的試題都讓我感到挫敗,15題最多猜對6題,當時老師還說:「看吧,早就叫你們背單字,現在後悔了吧。」真是想死。痛定思痛,我決定每天單字量增為20個,提早背完所有單字,才能多出一兩個月的時間複習單字,並在每週撥出一天用來複習單字,漸漸的,試題上對的題數多於錯的題數,老師在問單字時居然也能答得出來,哇哈哈,超有成就感。然而單字再怎麼進步,每次練習題目仍會錯個兩三題,每當老師說第一大題考單字要攻下來最多只能錯一題,我都覺得老師在開玩笑,對有一半就是奇蹟了,誰知,今年第一大題每個單字我竟然看懂了,就算不懂也能用刪去法選出答案,想不到我真的第一大題只錯一題,哈哈,抱對佛腳了!

上課、補習真得是很累,尤其看到那麼多的單字,心生厭煩,但為了考完二技還能自由選擇自己想要的學校,再不喜歡也要撐下去。不要聽某些學姊或同學說念英文沒什麼幫助就放棄了,到時只有兩種下場,一個是那位同學英文考的超好,沒辦法人家有實力;另一是你會和他一起在剩下的短短幾個月內狂背單字,每天苦不堪言,所以不要相信,絕對會後悔。也有些同學會說太多的單字記不住,寧願看雜誌背英文,但如果剩下時間不多,我覺得不如背老師整理好的單字,因為老師都把二技會考的單字整理出來,照著這樣的方向念就對了。萬事起頭難,剛開始真的背不起來,但多背幾次一定會背起來的,就像每個人所熟知的Apple,沒有人與生俱來就知道Apple是什麼意思,而是因為我們從小就一直聽到Apple蘋果Apple蘋果,所以我們自然而然的記住Apple就是蘋果,相同的,這些單字我們都不熟,但多看多背幾遍,總有一天它也能像Apple一樣。再加上上課多回答,一定會印象深刻,因為你將會答錯很多,丟臉使你永生難忘此單字,如果答對了,你也會因為開心而記得那個單字,但還是盡早背單字,快考試才背單字真的很痛苦。至於文法部分,老師教得很好,但自己看時卻又不懂,只能多問老師了,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羅翔小P 的頭像
    羅翔小P

    羅翔小P

    羅翔小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