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念筠     就讀長庚科技大學五專部   103年二技英文分數86分

:錄取台北護理健康大學

 

療癒系少女

     關於我對英文這項科目的準備,我想最關鍵的一點就是我從沒想過要放棄它,儘管它非常不幸地由可愛的黃金比例—乘三轉變為僅僅乘一的科目。

     首先,先為自己設定一個目標(一間學校),一間就好,別總是想著讓自己有個退路,因為這樣,目標夠明確,心夠堅定,那麼你將會抱著很強烈的信念,往自己嚮往的學校一步步邁進。接著,設定欲達到的英文成績,在長時間練習題目後,你會知道自己哪裡比較不足,審視自己離目標還有多大的距離,然後努力去補足它。這些準備完成後,接著關於英文科目的準備,我想不外乎就是把英文單字背到倒背如流的境界,我的方法是自製可隨身攜帶的單字小卡,有空閒也別讓自己閒下來,或讀其他科目讀累了,就讓自己背幾個單字,背單字的過程難免會有點無力,我明明認識過“你”,但又記不起你的名,多痛苦啊!就讓自己再一次努力的認識他吧!因為他將會是你在寫英文考卷時,能夠順利寫下去的關鍵,我會把容易被我遺忘的單字用力的標示出來,但也盡可能保持課本乾淨順眼,就是別使用太多顏色和太多的符號標示,這會讓我在背英文單字時同時保有好的心情,另外,我也會將容易搞混或相似的字做統整,背單字時唸出聲音,方便比較和記憶。我認為羅翔老師編授的兩本英文單字總整理都非常的重要,一定要把它們都搞定!接著,盡量認真的上羅翔老師的總複習課程,親自練習歷屆考題,讓自己熟悉寫題目的感覺,寧可讓自己在寫歷屆試題時感到挫折,也不要讓自己到了考場看到題目時才感到慌亂,成績不如所願時才後悔,我也會配合羅翔老師的考題解析,把自己不懂的地方弄清楚,或者找幾位同學一起去問老師也是很不錯的方式。最後,牢記自己的目標,不要放棄任何一個科目,找到適合自己的讀書方式及紓壓方式,接著勇敢的去應戰吧!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翔小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