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儷嫥     就讀長庚科技大學五專部    104年二技英文分數66分  :錄取台北護理健康大學

 

我是個需要有人在旁邊逼我、一起努力前進才有動力讀書的人,起初我根本沒設定要去哪一間學校,只想著說至少要有長庚,四年級的時候還待在社團當幹部,直到下學期感受到學姊要考二技的氣氛時,我才開始心中無限迴盪著「欸明年換我了欸怎麼辦啦!」這句話,相較起許多同學三、四年級已補過一兩輪的課程,我的進度真的完全是大落後。專業科目相較起國文、英文,大家在原始分數上不會有太多的差距,只是這次北護長庚等日間部加權都是乘一,所以國文跟英文不能像以前大多被忽視,搞的文科很爛的我變得更加緊張。

我的實習全部結束後已經是11月底,那時候四科課本全部都是白的!眼看我自己覺得根本來不及的情況下,帶沒有全部補完,我就先開始背羅翔老師所整理的單字本,並卯下決心連續參加了兩次魔鬼讀書營!每週被進度表逼得很緊,到最後是多科同時進行塞住你腦袋所有的記憶體,直到考試完。但過程中我不斷的告訴自己,就算腦袋已經被考科攪到打結,每天還是至少要記10-20個單字,能唸出來最好,可以加強對單字的記憶。我都會分批把一個單元裡不會、不熟的單字和音標寫在一張藥卡上隨身攜帶(雖然字超小每次被別人看到都被罵神經病),等校車、坐捷運,連買早餐的等阿姨弄蛋餅時,只要空閒時、閃過一些很熟悉卻忘記的單字時,就馬上可以拿出來複習,而每天在寫上新的單字時,就也把前面所有單元的單字一併給複習幾次。

     之後的每一堂總複習課程,我都有準時出席上課,自知自己準備不足都到這種時候了絕不能在替自己找任何藉口不來上課!羅翔老師在上課時都會問一些單字、文法,知道就回答,答對了會很有成就感,能更加深對單字的印象,如果答錯了也沒關係,就抄下來回去複習時把它背起來。

這短短的時間內因為藉由羅翔老師辛苦整理的單字本和老師上課時千萬遍的提醒、猜題和耐心的解題,我的單字量迅速增加,看文章、寫題目再也不像以前看一行圈兩、三個字等著查,或整段複製送上google小姐翻譯,不僅是拿去考試用也增加許多生活的便利性啊!

     今年考完英文一交卷大家就開始慘叫,超難的!可是當寫到老師特別提醒的單字或出題方向時整個覺得easy啊外加偷笑,雖然說我英文成績沒有說到很漂亮,但如果沒有羅翔老師的這些用心,我想我英文出來的成績根本不能看,非常感謝老師!

 

給學妹的提醒:

1.可以的話不要模仿我那麼晚才準備,然後要設立明確的目標才有動力。(對不起我做了不良示範)

2.腦袋打結看不下書時就起來走走、多喝水、洗個臉,或是去小睡一下,要記得起床哦!玩手機也要給自己定訂規則,例如讀幾個小時可以玩幾分鐘等等。要找到自己的讀書最佳時段和方式,調整好作息時間。到考前一個月保持早睡早起,睡前也就不要再玩手機了不然隔天早上精神會不好,時時讓自己保持在清醒的狀態。

3.想著不管多累多狼狽就為自己的未來拼下去、努力去追求!可以覺得自己來不及,彌補來不及的方式就是必須要再更加把勁,補足你的不足,千萬別覺得自己不可能或辦不到,學妹們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翔小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