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子葳     就讀長庚科技大學五專部    104年二技英文分數82分   :錄取台北護理健康大學

 

    當我處在已經開始在倒數的日子時,除了焦慮沒有別的感覺,尤其是不知道該從哪一科開始準備才好,這時候常會打聽同學們如何準備,有些人聽到身邊同學的書都還沒翻開,還在開心放假就跟著懶散;有些人其實很早就開始準備只是我們不知道,我了解自己是一個不能臨時抱佛腳的人,所以在考前三個月就下定決心真的要認真拼一拼。

    「英文這一科就放棄好了?」如果你/妳曾經有過這樣的念頭,現在開始打消還來得及,因為我從頭到尾都堅信英文這科一定是能幫我拉分數的科目,我覺得英文的準備方法沒有快捷,只有勤勞的靠記憶來闖關,像我知道我的文法不是很強,所以就需要靠背單字來拿分,但這幾千個單字並不是那麼容易記住,你/妳可以試著把單字寫在手卡上,利用空閒時間來背,或者像我一樣每天讀單字本記50個單字,包括相似詞及相反詞,然後再寫練習題來加深印象,而當背完一課的單字準備要背下一課的單字,要記得重覆讀過一遍已經背過的單字,讓自己在下次準備時不會覺得這些單字很陌生,讀起來也會比較有成就感。記得每次上羅翔老師的英文課,老師都會不厭其煩的帶大家一起朗誦單字,別輕忽這些瑣碎又無聊的動作,反覆念單字就是最好的記憶方式,不能只靠手寫英文字母,要記得單字的發音及意義,念熟了自然就會記得單字怎麼拼出來的了。別以為自己沒辦法把這麼多單字背起來,我靠的是勤勞和毅力,第一本單字本至少讀過五次,再搭配老師出的總複習單字本,讓我在考前做最後一次複習,能夠光看到一個單字就能馬上聯想出其他相似的單字,我印象很深的是,英文這科考完結束後走出考場,聽到身邊的朋友都說單字題很難,但我卻對每一題的單字都有印象,也很高興這些單字都有出現在羅翔老師的單字本裡,不得不佩服老師整理單字的實力,還有運用題目出現的文法教我們作答的方法也很實在,相信自己只要肯努力,按著老師的指示讀英文,下一位看到題目就會笑的人就會是你/妳。

    時間是最公開合理的,它從不多給誰一份,勤勞者能叫時間留給串串的果實,懶惰者時間給予他們一頭白髮,兩手空空。高爾基我想把這句話留給學弟妹,在這三個月準備國文、英文、解剖、基護這四科,每天花在讀書的時間確實要比之前多,但適當的休息及心情上的放鬆也很重要,因為時間所剩不多,要學會在時間上做規劃,讀書就可以從容不迫,熬夜讀書只會有反效果,既是傷身也耗精力,自己的信念若能走到最後一刻就是贏家,千萬不要有想放棄某一科的衝動,而是要想如何在自己比較弱的一科拿分,如果當自己在考前迷失了讀書方向,就思考一下自己的未來想過什麼樣的生活,想想自己這五年撐過來是為了什麼目標,把自己那份堅持下來的動力發揮出來,夢想就會在眼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翔小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