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馨筠     就讀長庚科技大學五專部    104年二技英文分數68分  :錄取台北護理健康大學

 

一直以來在班上的排名都沒有前10名過,常在15-20名之間遊走,也曾經20幾名,但準備二技考其實跟班上的排名沒有什麼關係,常常聽學姊說準備考試的過程,其實就是在比誰比較有恆心與毅力,而我自己是一直到五年級的九月開始補習的,我也會緊張、焦慮、怕跟不上大家的進度,因為五上一連串的實習,能去補帶的時間真的少少少,一直到倒數110幾天,實習完全結束了,我才將生解及基護補完,國文跟英文都還沒補完的情況下,我選擇不補了,開始狂讀生解與基護。

每天不是讀生解就是基護的日子裡,仍要撥出時間,每天背20個英文單字,睡前一點點的時間也可以利用,我會看一些國文的補充教材,或是一篇文章再去睡覺,英文單字看似一天背20個好像背很快,但如果不複習的話也忘很快,所以在不熟的單字註記一下也是很重要的,以及將容易搞混的單字可以整理出來寫在同一頁,每次搞混時就看一下自己整理的筆記。每天背著應有的進度,再利用吹頭髮的無聊時間,看一下前一天背的,我覺得很有效果!

讀書一定會有倦怠感,常常覺得自己好累好辛苦好可憐,我就會翻一翻這些學姊們的心路歷程哈哈,再告訴自己我的人生應該也只有現在會這麼認真念書了,比起高中考大學的考試項目,我們也真的考很少了,加油加油!

有讀書伴也是非常重要的關鍵,督促彼此早起,一起去圖書館讀書,有人坐在妳對面也比較有壓力,不敢一直狂睡或狂玩手機,讀得很痛苦還可以互相發洩一下情緒,遇到不懂的考古題還可以問一下對方,真的太重要了。

從來沒有想過自己可以考上北護,還沒開始讀書時,覺得長庚夜間也不錯啊,反正是長庚就好!但開始準備考試時,又怕自己白天太無聊卻不想去打工,漸漸地將目標放在長庚日間,直到考完試了,看到成績才覺得自己好像有機會上北護,真的很開心,重點就是在於不要給自己太多太多的壓力,心態要放輕鬆;剛開始看著別人課程完全補完了,書又讀幾遍幾遍了,我也會很焦慮,但是當你照著自己的進度在走,你也是慢慢在累積、慢慢在進步的。我很喜歡上羅翔老師的課,尤其是老師分享故事的時候,都會從中聽到不同的人生觀,或是比較有趣的事情哈哈,可以讓心情稍微放鬆一下,即使每次上完克漏字都覺得腦袋快要爆炸了,但上完多多少少都會有些進步的,謝謝老師比我們任何一個人都用心的在抓今年考試方向,雖然今年的英文真的很難啦!但還是能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完成考試,大家加油!希望可以幫你們打打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翔小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