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靜郁     就讀長庚科技大學五專部    104年二技英文分數80分  :錄取台北護理健康大學

 

    讀書一定要有目標,否則妳不知道為何而努力會很沒動力,在準備考試期間,我會一直想到當初進長庚第一次申請入學落榜,永遠記得我在演藝廳座位上等待前面的放棄名額,一旁的老爸面色有點凝重XD結果差兩、三個名額,我落榜了(ps.還好第二次分發有上),我希望這次我不會再是一個備取生,我希望老爸不用請假跟我去學校等備取,結果失望回家,我希望未來我可以不要繼續待在長庚的框框裡,但又可以得到好的資源及教育,我希望不用再等泛航XD我希望我可以留在臺北,我要考上北護!

    不可以讓任何一科成為拖油瓶,很多人覺得英文很難讀。範圍大,想放棄英文,但其實英文是一科很容易追分的科目,大家都會很努力拚基本護理學及生理學,畢竟他們看似最好讀、最有投資報酬率,執照考也會考,國文主要看底子,依我的經驗英文有讀跟沒有讀差距會很大,大約在1月多的時候,我寫了一份英文歷屆試題,我記得只有62分,那時單字本大概只背了10頁吧,寫得也很挫折,心想……天啊!62分會不會太危險了,但是這單字本我怎麼可能背得完,這可是有86頁的呀……但不背又看不懂,於是我開始一天背一頁,如果可以的話甚至是一頁半,畢竟背完會忘記,後面還是要留時間複習,絕對不誇張,到考前1個月寫歷屆試題,分數就提高了十幾分二十分。

    老師上課常常說「這本單字本你們一定要背得滾瓜爛熟」,真的!單字真的非常重要,剛開始在背單字本的時候,前面很多補充,一直背不熟,所以一直停留在前幾頁,覺得沒有終點,但越到後面會覺得越簡單,因為前面都背過,忘記了還可以往前翻,千萬不要看到86頁就覺得自己不可能,前部分的單字補充一時背不完也沒關係,不用一直卡在補充,因為背到後面的時候會再看到,雖然沒有背熟,但看到你還是會記得之前看過,再回頭翻,又增加一次印象了。我會把補充單字拍在手機,想到就可以立刻翻出來看,每天一定要有一定的進度,否則一定會背不完。最後兩個月單字量夠的話,除了總複習寫歷屆試題外,我還有去寫學測的第一部分(字彙選擇),他們的單字跟統測有些相似,練習題目也是增加印象的好方法。另外,文法的部分對我來說比較容易忘記,平常寫題目會翻翻文法書,簡單的就記起來,加上總複習老師又會再把重要的文法再解釋一遍,剩下複雜一點的文法大概是考前幾天再複習,只求考試記得XD平常都著重在單字,不管是學校上課、或是等公車都可以背幾個單字,利用零碎的時間背單字,剩下時間可以好好讀其它科。

     二技很有可能是我們最後的學歷,往後履歷上面是寫二技就讀的學校,縱算要讀研究所,申請也要填上你最後學歷,這也是我覺得我應該要很努力的原因之一,不用太在意自己以前的成績怎麼樣,我的生解都低空飛過,基護甚至考過不及格,英文普普通通,國文的話……大該就是聊到國學常識我就會閉嘴默默閃開得那種『爛』,五年下來班排名也剛好在中間而已,重要的是把握最後關頭,如果我可以,我相信你們也一定可以的!!!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翔小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